盘前情报丨百亿量化私募闹控制权纠纷,今日起产品暂停申购

投资情报周妙妙,实习生蔡玉婷 2021-10-14 08:32

昨日A股

13日,在权重股带动下,创业板指涨超2%,沪深两市缩量明显,成交额不足8900亿元。

盘面上,教育、HIT电池、饮料制造、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前列,油气开采、煤炭、燃气、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

隔夜外盘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微跌0.53点,纳指涨0.73%,标普500指数涨0.3%。银行股多数下跌,抗疫概念股集体上涨,中概教育股普涨,朴新教育大涨23%,新东方涨逾8%,好未来涨逾5%。雾芯科技涨15.09%,此前FDA首次批准雾化烟PMTA在美国市场合法销售。

重磅资讯

1、我国将积极应对老龄化,民营医疗机构或成重要力量

据新华社报道,我国将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强化基层力量配备,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

安信证券马帅指出,老龄人口属于医疗健康消费群体的绝对主力,预计国内将长期面临医疗资源短缺的局面。从供给端来看,民营医疗机构的存在必不可少。

相关个股:国际医学(000516.SZ)、三星医疗(601567.SH)、奥佳华(002614.SZ)

2、百亿量化私募闹控制权纠纷,今日起产品暂停申购

昨日晚间投资圈炸锅了!百亿量化私募鸣石投资闹控制权纠纷,鸣石投资晚间回应称,暂停高级合伙人袁宇职务,10月14日起暂停产品申购。

3、“公募一哥”张坤出手,调研饮料巨头东鹏饮料

“公募一哥”张坤又出手了,最近他调研了“国内功能饮料第一股”东鹏饮料。其实张坤在今年6月也调研过东鹏饮料,而朱少醒、胡昕炜等明星基金经理也在近期参与了该公司的调研活动。

4、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启动,行业市场空间有望达到百亿规模

13日,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与内蒙古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暨奠基仪式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隆重举行,标志着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链项目正式启动。

相关个股:豪森股份(688529.SH)、上柴股份(600841.SH)、亿华通(688339.SH)

5、5G生态逐步成熟、华为将加码布局VR/AR等领域

13日召开的2021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XR业务、5Gto B市场以及绿色低碳发展将是华为下一步重点布局的重要方向。近期,华为获得了包括“增强现实光学系统和增强现实眼镜”等在内的多个相关专利授权。

据了解,华为从2016年就开始布局VR/AR领域,将通过提供不高于10ms的网络时延和超过4.6Gbps的下行速率,来满足云XR业务的需要。随着5G生态逐步成熟,XR与行业应用的融合正在进入爆发期。安信证券焦娟认为,VR产业链核心环节已趋于成熟,硬件产品体验显著改善,新一代技术将驱动生产力全方位提升。

相关个股:歌尔股份(002241.SZ)、联创电子(002036.SZ)

6、多家快递企业在义乌开启“涨价模式”

自9月以来,包括“三通一达”、百世、极兔在内的多家快递企业在浙江义乌开启了“涨价模式”。圆通义乌廿三里网点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所在的网点是从10月8日开始涨价的,只针对义乌市场,从原来的每单最低1.75元涨到每单1.9元;中通义乌后宅街道一网点负责人也透露,中通9、10月各有一次涨价。另据了解,极兔速递也从10月11日开始在义乌涨价,每单上涨0.1元。

相关个股:顺丰控股(002352.SZ)、中集集团(000039.SZ)、韵达股份(002120.SZ)、圆通速递(600233.SH)

风险预警

  • 上海电力: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预降65.2%-70.17%,第三季度预亏2.86亿-3.46亿元,煤价持续飙升且达到历史高位,导致公司所属燃煤电厂普遍亏损。

  • 三雄极光:第三季度净利润预降15%-20%。

  • 广济药业:第三季度净利预降37.66%-51.51%。

  • 奇德新材:第三季度净利预降60.43%-68.91%。

  • 道恩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预降79.96%。

  • 皖通科技:前三季度净利预降67.37%-76.69%。

  • 河化股份:第三季度净利润预降91.85%-94.21%。

  • 欧菲光:预计第三季度净亏损5800万元-7000万元

  • 华侨城A:前海人寿方面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 中通客车:前三季度预计亏损2.11亿元至2.31亿元 出口销量下降较多

  • *ST天成:控股股东、实控人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机构点睛

海通证券: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权益类资产的仓位,并积极寻找受益于通胀的公司,其中对近两个月涨幅较大的资源板块应保持谨慎,可以关注目前估值合理的消费、能够抗通胀的黄金开采及黄金饰品公司。

国泰君安:建议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品种,继续看好高景气度行业,如受益碳中和战略的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板块,三季报将延续高增长。另外高性价比的大消费正迈出预期底部,国庆动销表现超预期,配置价值逐步抬升,如白酒、医美、食品饮料等。

中泰证券:当前市场仍存较大不确定,一方面是月底的两个重要会议,美债收益率持续上行,国内政策非常关键;另一方面,市场量能不足,大消费成为避险首选,不过科技和汽车在周三进行了跟进,市场呈现较好复苏态势。综合来看,继续关注量能跟进,继续关注新主线的诞生。

资金动向

行业资金流:

个股资金流:

交易提示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周妙妙,实习生蔡玉婷 编辑:丁青云)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