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巡视广交会参展企业,总理和扫地机器人企业科沃斯聊了啥?

21公司调查张赛男 2021-10-14 20:55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张赛男 上海报道

10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广州出席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开幕式结束后,李克强总理巡视广交会参展企业并进行调研。

在总理巡视的企业中,就包括扫地机器人龙头企业科沃斯集团。

(总理参观科沃斯展台)

10月1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科沃斯了解到,在参观展台时,李克强总理与科沃斯集团副董事长、科沃斯机器人CEO钱程亲切交谈,对科沃斯集团的整体业务发展表示了关心,并询问了中国服务机器人的行业发展、科沃斯的自主研发情况、与国际化进展。 

钱程向总理现场展示了科沃斯最新扫拖机器人地宝X1 OMNI、商用机器人秀宝、以及添可品牌智能料理机“食万”、洗地机“芙万”等产品。

目前,科沃斯家用机器人的核心组件国产化率已达95%、 科沃斯扫拖机器人和添可洗地机产品在国内外均已市占率第一。总理对这些成绩表示了认可,并肯定了科沃斯在国际化道路上取得的成果。

李克强表示,中国企业要着眼更广阔的产品领域、不断拓展产业应用和发展空间,生产更为高端化、高附加值的产品,坚持技术创新,坚持自主品牌之路,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

“总理的到来让我们备受鼓舞,科沃斯集团将不负总理期望,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深耕服务机器人与智能生活电器赛道,打造享誉世界的中国高端品牌,为全球消费者创造智慧生活。”钱程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作者:张赛男 编辑:朱益民)

张赛男

财经版记者

曾是一名宏观经济记者,现转向微观领域。专注A股上市公司、上交所监管动态。欢迎交流,邮箱zhangs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