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直播室·广交会观察|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中国区主席刘维宁:广交会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常重要的贸易平台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2021-10-16 19:07

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

在《条约》签署的20年间,中俄双边贸易额增长了13倍多,并连续三年平稳超过1000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今年以来,中俄贸易势头向好,1-8月货物贸易额更是达到了885亿美元,全年有望创下历史新高,向两国元首确定的2000亿美元贸易目标迈进。

半个多世纪以来,广交会始终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商贸展会。每年俄罗斯企业都积极参会,并在此签订数百份合同。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俄罗斯企业仍然能够以线上方式参会。

中俄作为最大邻邦,两国经贸交流频繁,经济互补性强。毫无疑问,第130届广交会的成功举办,势必将进一步加强中俄之间的经贸合作。

本届广交会,南方财经新闻观察员柳宁馨邀请到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中国区主席刘维宁,他就中俄贸易合作关系、广交会的平台作用、俄罗斯企业参会、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与广交会的合作等话题发表了看法。

216e269b24b4ea438292a1c6dd4f6f9.jpg

出品: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作者:袁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