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文件信息量极大,暗示下半场主旋律

正商参阅2021-10-16 10:56

这几天的市场还是很考验人性的,成交量跌到了万亿以下,情绪低迷。


这份文件信息量极大,暗示下半场主旋律

而各板块的走势也是各种急转弯,变动得非常剧烈。时间长点的能持续一个季度,短点的甚至不到一个月,热点轮换让人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这样的行情就算是大牛基金经理也很难把握,更别说咱们个人投资者了。

美联储在周三公布了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文件,这份纪要内容也让不少投资者能稍稍松口气,至少本月是相对安全的。

那么美联储会议对我们接下来的投资方向有影响吗?这里再回顾下,之前说过,股市有个规律就是,零利率,股票就会上涨。像这两年全球股市涨的不错,也是因为美国在疫情冲击下,于去年3月底,宣布零利率。

零利率就代表着钱存在银行没有收益,也就没有价值,而股市作为热钱的蓄水池,一定会承接收纳这部分资金。水涨船高,钱多了股市自然也就欣欣向荣。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去参考美联储的动作,是否降息,如果降息就可以择机入场。

但有个问题,就是钱印多了,总会有弊端,那就是全球物价上涨,像一些大宗商品,比如石油,钢铁,有色,煤炭等矿产,这些矿产价格炒高以后,会反噬经济,逼得美联储加快加息节奏。

降息利好股市,那么加息自然是利空股市。所以,每一次美联储开会之前,市场就会担心,这次开会会不会加速加息呢?

这就解释了,今年以来,每一次美联储开会之前,股票都会跌的原因。除此之外,开会后半个月公布的会议纪要,这也是一个风险点。因为会议纪要上,会公布美联储投票表决的加息时间表,以及对于降低购买债券投资股票的最新信号。

所以未来我们投资,尽量避开美联储开会和公布会议纪要时间。

目前来看,还不能放松警惕,同时思想上还要进入到防御状态。毕竟,看看全球的数据:随着能源价格的飙升,PPI(生产价格指数)、CPI(消费者价格指数)不断飙升,有些国家甚至创下10-40年的新高。

所以,还是要控制好自己的仓位,同时选择一些适合防御的板块,然后等到市场的下一次号角。一旦号角吹响,预计还能继续有一波行情的。但是,在现在极端的行情下,号角什么时候吹响,下跌的持续时间和下跌幅度尚无法预测。

我们个人投资者能做的就是尽量避免追涨、频繁买卖,搞不好就两边挨打,不仅损失了本金,还浪费了时间和潜在的收益。

芒格曾说过,想找到世间美好的事物并非易事,然而如果你能在90%的时候说“不”,那么你便不会错过很多美好。

所以保持耐心,提前布局,等风来!

(作者:正商参阅 )

正商参阅

自媒体

原《政商参阅》,做价值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