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12地被设立为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小米已投资4家动力电池企业

南财早新闻 2021-10-18 07:34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宁夏银川发现一例外省返银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系陕西阳性人员密接。

2、10月17日,云南省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3、17日,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成功开启货物舱舱门,并顺利进入天舟三号货运飞船。

宏观经济


1、教育部:决定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北省廊坊市、山西省长治市、江苏省常州市、浙江省金华市、安徽省铜陵市、福建省三明市、湖北省宜昌市、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山东省诸城市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2、工信部:正抓紧编制中小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期间,孵化培育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十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万家“小巨人”企业。

3、甘肃省将全面放开全省落户限制,实现城市、城镇落户“零门槛”,推动户籍准入年限同城化累计互认。

4、17日,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测得由袁隆平团队研发的杂交水稻双季平均亩产为1603.9公斤,创造新的纪录。

5、水利部部长李国英:珠江流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面临严峻旱情,保障城乡供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始终把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放在首位,确保供水安全。

投资要闻


1、风电伙伴行动方案落地。其中提到,2025年陆上风电度电成本最低降至0.1元,海上风电力争在2024年全面实现平价,同时,今年底前要启动5GW风电“下乡”项目。

2、银行股本周将正式开始披露三季报,大部分券商对银行股三季报持乐观态度,普遍预期将有两位数以上的增长。上周,绝大部分银行股都获得北上资金加仓,总体净买入远远超过其他行业。

3、截至17日,《长津湖》观影人次破亿,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第五部观影人次破亿影片。前四部分别为《战狼》(1.6亿人次)、《哪吒之魔童降世》(1.41亿人次)、《你好,李焕英》(1.21亿人次)、《流浪地球》(1.05亿人次)。

公司动向


1、全球持有贵州茅台最多的基金3季度减持贵州茅台。美洲基金-欧洲太平洋成长基金一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694.87万股,二季度降至655.36万股,三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进一步降低至582.32万股。与二季度末相比,持股数降低11.19%。

2、小米目前已投资了4家动力电池企业,其中两家涉及A股上市公司,分别为珠海冠宇、赣锋锂业,而另两家蜂巢能源、中航锂电,则是国内外动力电池装车量排名前列的企业。

国际动态


1、欧洲央行管委诺特:预计在刺激措施结束后,利率将得到小幅上升。

2、美国交通部长表示,美国面临的供应链问题将持续到2022年,美国总统拜登的基础设施法案或是缓解此问题的最佳方式。

(编辑:谢珍)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