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何以畅销全球?代表企业畅言广交会:跨越“创新、品质、深耕”三重门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柳宁馨 广州报道
2021-10-18 22:31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柳宁馨  广州报道  10月18日下午,第130届广交会参展企业代表媒体访谈会在广交会展馆A区举行。访谈会邀请了法格公司、亿航智能控股、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享参展感受并讨论企业未来发展举措。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我们要帮助企业线上线下拿订单、拓市场、创品牌,助力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全力办好珠江国际贸易论坛,为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新的贡献。”

如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这一话题是众多企业在访谈会上的讨论重点。对于如何做好产品和品牌,不同企业有自己的见解,但总体可以概括成三大主题:自主创新、坚守品质、持续深耕。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添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海外销售总监姜水英表示,“在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战略引导下,我们将致力让全球客户感受到中国高端品牌的魅力。”

科沃斯自1998年成立后就开始参加广交会,至今已连续参加24年。姜水英介绍,科沃斯首先坚持做好产品导向,满足用户痛点进行研发;其次是坚持研发和创新的效率;同时还坚持产品技术迭代,主动推动行业和领域的迭代。

浙江硕而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兼党支部书记徐雄伟表示,硕而博将通过引进国际品牌进行代理销售、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积极融合创新注智赋能等三方面做大做强、推进创新。

纵腾集团仓储事业部华南区业务经理陈芝潭表示,“纵腾将继续担负起海外仓重要的本土化作用、完善集团覆盖全球的物流网络、推动跨境电商物流基础建设的数字化智能化步伐、协助做好中国出海产品的质量和信誉服务。”

亿航智能控股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亿航智能控股首席战略官徐华翔表示,“亿航将在科技创新上不断努力,并在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上提高产品质量和安全,推广科技和产品的应用。”

广州工控集团总经理助理、海外事业部部长原晓静说,广州工控将在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外贸工作中高起点谋划战略性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布局,推动旗下制造业企业向智能制造和绿色低碳发展方向转型升级。

广州康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海外事业部部长罗珍说:“近几年来公司从定位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三个方面着手积极推进创新发展进程。从2014年主力开拓小型磨豆冲泡一体化咖啡机以来,在日本市场我们的产品已占领此细分市场的70%份额。”

广州轻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新中国最早的国有专业外贸公司之一。广州轻出集团百货事业部总经理杨洁贤表示:“‘十四五’期间,轻出集团规划围绕金属材料、能源化工、农产品和电子电器四大具备较好基础的商品领域,提升全供应链服务能力,发挥在国际国内双循环格局中的‘节点’作用。”

广州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菁表示,广州纺出集团将进一步推动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夯实与协同,同时坚持国内外市场双向发力与创新驱动,为实现传统贸易业务高质量转型,成为令人尊敬的国际化纺织服装企业而努力。

比亚迪集团公关总监罗昊在视频分享中介绍,比亚迪将深耕新能源领域,为国家持续扩大开放、促进自由贸易和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柳宁馨 编辑: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