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人参之王”紫鑫药业欠薪、欠税、欠息:部分经销商已人去楼空,工程项目停工超一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1-10-20 13:52

紫鑫药业曾被称为“人参之王”,如今却身陷负债泥潭。

9月29日紫鑫药业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05-3.5亿元。2021年8月7日紫鑫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以及子公司债务逾期金额高达25.13亿元,流动资金紧张,出现欠薪、欠税、欠息的情况。不过,虽然公司出现了流动性危机,但公司财报显示,存货账面价值均却超68亿元。为什么拿着68亿的存货却还不起25亿元的债?

据了解,紫鑫药业近几年一直在大量收货,然而近几年由于人参行情不好,卖人参就要亏钱,所以只能持“参”观望。紫鑫药业的库存周转天数达近20000天,人参要54年才能卖出去,然而在存放条件较好的情况下,一般销往药厂的人参也最多只能存放5年。此外,位于安徽省亳州市的紫鑫药业的经销商和吉林省梅河口市的紫鑫药业产业园区,这两个项目工程已在1-2年前倒闭。

根据紫鑫药业2021年半年报,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的货币资金只有1096万元。10月12日,紫鑫药业公布了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被司法拍卖的公告。

10月20日,紫鑫药业开盘跌幅达5%,截至9点26分,报2.41。

GetPic.aspx.png

(编辑:王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