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越看盘丨沪指上攻3600点 北资逾百亿扫货

投资情报 2021-10-21 17:28

周四大小指数出现了分化,上证指数小幅收涨,36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指数冲关3300点再次失败。两市合计成交9928亿元,量能再度跌破万亿。盘面上,煤炭、化工等周期股出现修复性行情,保险、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强势 ;工业母机、半导体、绿色电力、HJT电池等板块位居跌幅前列;两市个股涨少跌多,超过3000只个股以泛绿。总体来看,题材热点继续快速轮动,市场情绪一般。

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57.0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4.46亿元,全天合计净流入101.54亿元;北资已经连续三日净流入,累计流入净额达到180亿元。今日北资在7月16日以来首次单日流入净额超过百亿元,前两次单日扫货逾百亿分别发生在6月25日和7月15日,买入净额分别为141亿元和124亿元。前两次北资扫货逾百亿的时候,盘中都提振了市场情绪,但今日市场情绪并没有得到提振。结合今日各大指数以及重要的陆股通标的的涨跌幅来看,预计北资重点买入的是大盘价值股。

本期再谈谈三季报的情况。10月份是三季报的时间窗口期,截至发稿,两市共有205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共有1043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预告,其中预喜(预增、略增、扭亏、续盈)的公司共有648家,占比达到62%;预悲(预减、略减、续亏、首亏)的公司有395家,占比38%。从三季报业绩出炉的公司来看,建龙微纳、东阿阿胶、美格智能等个股由于三季报业绩超预期,股价持续上涨创了近期新高;湖北宜化、永太科技等业绩高增长个股,在前期急跌后,最近也成为反弹先锋;而同兴达、汤臣倍健等众多业绩不及预期的个股走势相对疲弱。还有3000多家公司的三季报在接下来的10天集中公布,很多公司业绩将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仍需要回避业绩可能暴雷的行业以及公司。

越声理财表示,目前大小指数都到了比较关键的位置,上证指数冲关3600点,创业板指数冲关3300点,都是盘中突破但收盘没有站稳,不能有效突破的原因还是在于量能不足。目前市场资金跷跷板效应明显,题材热点轮动非常快,短线操作并不容易,稳健投资者可静待三季报业绩落地后再加大操作力度;对于短线投资者,也不适宜去追涨,对看好的股票可考虑回踩5日均线附近再进行低吸。

(来源:越声理财)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毕凤至)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