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这里多款药品“断货”!有便利店感冒药已售罄...

央视财经
2021-10-21 21:01

在韩国,全球供应链危机也波及到了多个行业,多家制药企业因医药原料短缺而被迫停止药品生产,市面上多款药品因此处于“断货”状态。

近期,韩国药店及医院里部分药品出现断货,包括家庭常备药、处方药及注射剂,涉及四家制药企业的近10种药品。韩国老牌药企柳韩洋行两款治疗便秘药品的医药原料进口自美国,但由于供应商没能及时找到集装箱运输,原料供应中断,导致这两款药停产。而另一家知名药企新丰制药的抗生素类注射剂断货,则是因为海外医药原料工厂因疫情停工。

韩国医药原料大部分依靠进口,自给率仅为30%左右。记者了解到,这次受原料供应影响的药品有的最快本月末恢复生产,有的可能要等到明年第一季度才能供应。这两天韩国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大,人们很容易感冒,部分便利店常备感冒药甚至已经售罄。目前韩国社会担忧,冬季比较容易生病,如果药品生产出差池,将会威胁民众健康。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