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域经济势头迅猛,SAAS服务商有赞转型智能商业服务

潮经济许梦旖 2021-10-21 16:50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许梦旖 广州报道 

近日,有赞新零售在北京举行鞋服行业数据分享会。会上,有赞新零售鞋服运营负责人小溪围绕鞋服行业私域洞察,鞋服行业解决方案、私域运营服务和价值,以及标杆案例拆解展开了分享。期间,他提出了有赞私域价值四大衡量指标,即会员消费提升、导购提效增效、门店同比增长和离店销售增长。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了解,今年5月,有赞成立新零售事业部,瞄准门店经营数字化服务市场,通过投资伯俊科技在门店新零售ERP领域进行深耕。

年报显示,有赞2020年收入为18亿,在未来几年线下门店的云端商务服务需求将高于线上门店的5%的增长。据沙利文报告,目前云端商业服务市场为220亿,预计2024年私域经济将达到3.8亿,较2020年将保持三倍以上的增长,有赞作为私域经济的SAAS服务商正在朝一家运营数据的智能商业服务公司转型。

有赞CMO关予提出帮助客户实现全域增长、有效客户增长和LTV增长的新零售战略。他认为,要实现三个增长,企业需要具备四大能力,即全域营销能力、私域运营能力、成交转化能力、组织迭代能力。线下鞋服零售的重构升级是以用户数字化运营为中心,基于门店和导购两大场景开展的。扩大私域用户规模线下门店的店内、店外客流与导购主动拓客,成为扩大规模最有效、性价比最高的方式。有赞CRM从行为数据、销售数据、客户画像、前期营销结果反馈与分析,支持商家商业决策。

据悉,目前有赞鞋服商家私域规模快速扩张,达到了近1.5亿粉丝,女性仍然是鞋服消费的主力人群,占比超过70%,男性占比达30%。鞋服行业企业加快数字化和私域布局,带来了商家可触达粉丝数的快速提升。

疫情后,越来越多的商家重视起数字化转型,其中包括经营数字化、信息数字化和数字化转型,有赞新零售在教育、美业等行业的积累正在走在推动商家数字化经营的全方面赋能的路上。

此外,有赞鞋服商家单客会员人数超3亿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60%;会员人均贡献增长31%;客单价由153元提升68%;年度贡献由943元提升超35%,有赞鞋服商家导购成交DMV近5000w,较去年同期提升93%,鞋服行业商家小程序GMV达9.85亿,闭店销售占比31.7%。

(作者:许梦旖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