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金融要参丨特朗普将推出新社交媒体平台“TRUTH”,阿根廷人急需美元,黑石达至36年历史最好业绩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胡天姣 北京报道
2021-10-22 10:10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胡天姣 综合报道

1. 全球金融市场

特朗普将推出社交媒体平台,与推特和脸书竞争

特朗普(Donald Trump)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 social的社交媒体平台,该平台将通过与一家空白支票公司的合并上市。这位美国前总统正寻求利用自己在一大批共和党人中的人气。此前数月,人们一直在猜测特朗普是否会成立一家媒体公司,与推特和脸书竞争,并为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做好准备。特朗普在2016年竞选期间和任职四年期间频繁使用推特,在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遇袭后,他被禁止使用推特平台,以及脸书、YouTube和其他大型社交媒体网络。这位前总统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款新应用程序将由特朗普媒体技术集团(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控制。

阿根廷人急需美元

阿根廷投资者对比索越来越悲观,他们认为在11月的选举后,政府将不可避免地被迫加速贬值。对硬通货的需求飙升,意味着现在在平行市场上,一美元要196比索,几乎是官方汇率的两倍。这是12个月来最大的差距。其他市场指标也反映了阿根廷人将储蓄从比索中取出的绝望情绪。10月份流入美元相关投资基金的资金已经是过去一年中的最高水平。期货合约显示,交易员在2022年9月押注1美元兑152.5比索,比目前的官方汇率低35%。

黑石达到36年历史上最好业绩

总部位于纽约的黑石集团周四上午公布,第三季度利润和投资活动均创下纪录,因其管理的资产规模创下新高。黑石的每股可分配收益(分析师青睐的衡量现金流的指标)较去年同期增长逾一倍,至16亿美元。尽管抛售活跃,但黑石的新投资速度更快。该公司在第二季度部署了逾370亿美元资金,使全年新增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美元,再次创下纪录。黑石首席执行官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黑石公布了我们36年历史上最好的业绩。”“我们所有的关键财务和资本指标都达到或接近创纪录水平。”黑石实现了62亿美元的季度营收,每股可分配收益为1.28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2%。该公司公布的季度股息为每股1.09美元,是去年的两倍。

全球金融业向与森林砍伐有关的公司投入了1190亿美元

一项调查显示,在《巴黎协定》生效后的5年里,全球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向20家与森林砍伐有关的大型农业企业提供了总计1190亿美元的融资。研究发现,全球领先的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汇丰(HSBC)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都是这些公司的最大资助者,其中包括巴西肉类生产商JBS,它们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各达成了数十笔融资交易。数据显示,交易包括通过循环信贷安排,为全球最大食品配料供应商之一奥兰国际(Olam International)及其子公司从摩根大通(JPMorgan)获得价值近7.3亿美元的融资。奥兰国际正在接受森林管理委员会的调查,据称他们破坏了加蓬的雨林。森林砍伐是碳排放的主要来源,解决这一问题预计将是即将在英国举行的COP26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全球谈判代表讨论的议题之一。

黑石集团CEO表示,美国通胀正变得更加持久

据黑石公司(Blackstone Inc.)称,通货膨胀“无疑正变得”比预期更加持久和普遍。该集团CEO Jonathan Gray在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增加货币供应是原因之一。他补充称,供应方面的结构性短缺是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之一。市场对美国未来五年通胀的隐含预期周四飙升至15年来最高。

2. 国际监管动态

比特币ETF规则让英国投资者远离了全球狂热

备受期待的比特币ETF在美国推出,使得英国在维持对交易所交易加密基金零售渠道的封锁方面与其他一些主要市场不一致。继加拿大和德国、瑞典等欧洲国家之后,美国监管机构为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交易所交易产品开绿灯。但英国散户投资者仍无法获得这类基金。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已表示,在对基础市场的完整性感到满意之前,不会批准任何涉及加密货币的基金。英国对这些基金的限制,已在其他司法管辖区吸引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突显出关于FCA不愿批准受监管的加密货币投资工具,是否导致散户投资者转向风险更高的渠道来获取流行数字资产的辩论。

3. 全球大宗商品

原糖价格上涨对炼油商更具吸引力

纽约市场白糖维持了从两个月低点上涨的势头,因近期白糖溢价的上涨使其对提炼原料供应更具吸引力。白糖对粗糖期货的溢价本周达到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可能使将粗糖转化为精制糖的工厂更有利可图。3月和5月期货之间的价差也在过去几天出现,这可能表明短期需求强劲。3月份交货的原糖上涨0.7%,至每磅19.11美分。周二,价格触及8月10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低水平。

4. 绿色金融与ESG相关

ESG证券化是欧洲金融游说团的下一个前沿

代表欧洲最大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的协会表示,在促进可持续资本流动的努力中,欧洲忽视了一项关键的金融投资工具。欧洲金融市场协会(Association for Financial Markets in Europe)表示,管理环境、社会和治理投资的规则尚未反映出证券化支持绿色复苏的潜力。该组织表示,重新打包贷款将显著增加可用于可持续项目的资金数量。它认为,问题在于,目前的规则对那些尚不环保的资产过于严格,但这些资产将在过渡过程之后得到改善。“没有足够的绿色抵押品可以证券化,”AFME倡导董事总经理Pablo Portugal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证券化和ESG证券化。”

5. 金融科技与虚拟货币等

摩根大通警告称,比特币期货ETF的繁荣可能是有代价的

在美国推出首只与比特币挂钩的ETF (ETF)之前,很多华尔街人士警告称,考虑到持有成本,这种衍生品驱动的交易并非免费的午餐。但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策略师警告称,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被压抑的需求有可能扭曲期货市场,从而推高ETF投资者的成本。“问题在于持续展期基金持有的合约的成本。”摩根大通(JPMorgan)策略师Bram Kaplan和Marko Kolanovic指出,仅BITO一项就已经占到10月和11月比特币合约未平仓头寸的四分之一,而且更多的ETF将会出现。

(作者:胡天姣 )

胡天姣

记者

探索全球资本市场,债市,汇市;也关注银行、老派与新兴金融、绿色金融,还着手人文金融。欢迎交流探讨!联系方式:邮箱 hutj@21jingji.com (无事不要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