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再次上调,多地油价进入8元时代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1-10-23 12:02

10月23日,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日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上调300元,柴油每吨上调29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4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5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5元。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省份油价也将迎来8元时代。以浙江省为例,本轮调整前,95号汽油的价格是7.75元/升,本轮调价后,浙江省95号汽油突破8元大关,92号汽油将站上7.5元以上。

nimg.ws.126.net.jpeg

据悉,10月初,欧佩克+发布重要声明,宣布11月份该组织成员将不会增加原油产出,而是按照原定计划,将石油产量增加40万桶/日。同时,受天然气和煤炭短缺影响,发电厂转向石油发电,导致石油产品需求持续上升,原油需求前景向好。

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21年11月5日24时开启,目前天然气供紧价扬导致原油需求预期持续向好。但因为疫情反复,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内油价将呈震荡走势。


(编辑:王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