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铁投已将30日到期的私募债本息打入兑付账户

21金融街杨志锦 2021-10-27 15:16

21世纪经济报道杨志锦 上海报道  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吉林市铁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铁投)已于10月25日将“18吉林铁投PPN001”的本息兑付资金打入上清所还款账户。

公开信息显示,“18吉林铁投PPN001”起息日为2018年10月30日,到期日为2021年10月30日。本期债券发行总规模5.1亿,票面利率为6.8%,此次本息兑付规模合计5.4468亿。

工商信息显示,吉林铁投成立于2006年11月,注册资本100.8亿,经营范围为以自有资产对铁路项目、工业、农业、能源业、建筑业、医疗项目、养老项目、文化产业、旅游业、高科技项目、社会服务业的投资;国有资产经营;基础设施建设及土地开发等。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吉林铁投总资产为878亿,营业收入为41亿,净利润约6亿。截至10月27日,吉林铁投存量债券11只,存量规模62.4亿(含“18吉林铁投PPN001”)

从股权上看,吉林铁投由吉林市国资委、吉林省财政厅分别持股90%、10%,吉林铁投是吉林市当地城投公司。

吉林市财政局数据显示,吉林省财政厅核定该市2020 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404.9亿元。截至2020 年末,该市地方政府债务余额387.9 亿元,控制在限额之内。

决算报告显示,今年吉林市通过多种举措防控债务风险。一是严格控制政府债务增量,落实债务限额管理,争取新增债务限额24.2 亿元、再融资债券额度22 亿元,支持重点公益项目建设及缓解政府到期偿债压力。

二是积极清收开行贷款、主权外债和地方政府债券到期本息5.4 亿元,保持该市良好信誉。

三是加强隐性债务管理,防范和化解隐性债务风险,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累计化解隐性债务37亿元。

四是牵头落实吉林市推进债务化解工作实施方案,协调7个工作专班,全力推进全市债务化解工作。

决算报告称,下半年吉林市将积极落实化债工作,围绕全市制定的债务化解实施方案,依托财政部全口径监测平台,将化债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化债措施及偿债资金来源,确保完成全年隐性债务化解任务。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管理,妥善化解地方政府存量债务,在未来债务偿债高峰期到来前,提早谋划,保障偿债资金,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作者:杨志锦 编辑:曾芳)

杨志锦

高级记者

长期专注于地方债、债券违约、货币政策、银行领域的报道和研究。在财政、金融、宏观交叉的地方债领域,力求为市场提供专业的信息和分析。欢迎交流及爆料,记者微信:yangzhijin21,添加请备注单位及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