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再度集体涨停,连罗永浩都来了!下一个项目就是“元宇宙”?

中国证券报
2021-11-05 15:11

11月5日早盘,A股最受关注的依然是近期火热的元宇宙板块,相关概念股集体走强。

网红企业家、演说家罗永浩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按照某种角度衡量”,其下一个创业项目是一家“元宇宙公司”。

此外,在重组计划被否后,宇顺电子回应媒体时表示 ,未来仍不排除重启重组,但其股价连续两日一字跌停。展望近期,投资者又该如何配置前期的热门板块及个股呢?

元宇宙大火

罗永浩将入局

11月5日早盘,A股主要股指表现分化,波动相对不大。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24%,深证成指涨0.17%,创业板指涨0.36%。

数据来源:Wind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传媒、计算机、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采掘、公用事业、钢铁等跌幅居前。

数据来源:Wind

细分板块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元宇宙。今日早盘,元宇宙概念股集体走强,国光电器、易尚展示、佳创视讯涨停,歌尔股份涨5.95%。其它相关个股中, 当虹科技、水晶光电、凯撒文化、三七互娱、中青宝、 数码视讯、 天舟文化、世纪华通、宝通科技以及天下秀等表现抢眼。

元宇宙大火也吸引了网红们的目光。11月5日,网红企业家、演说家罗永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下一个创业项目是一家“元宇宙公司”,并配有Shaan Puri在社交媒体发文的长图。据公开资料显示,Shaan Puri曾在2017-2019年担任社交网络平台Bebo的首席执行官。

罗永浩在社交媒体中写道:非常深刻,从来没从这个角度想过这个问题(这差距让人有些伤感),这比扎克伯格理解的元宇宙概念靠谱多了。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未来在科技行业要做的很多事,都会不可避免地引领我们走向元宇宙,甚至不管我们是否愿意。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的下一个创业项目,竟然也是一家所谓的“元宇宙公司”。

图片来源:罗永浩微博

业内专家指出,实际上,元宇宙概念还处于早期和理想阶段,因此投资者在二级市场投资中需要警惕相关风险。目前不少“元宇宙”公司股价开始出现"虚火"现象。元宇宙是否真的“未来可期”,目前看来还有许多变数。

宇顺电子连续一字跌停

其它个股方面也有不少看点。

11月3日晚间,宇顺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未获得证监会通过。从并购重组委给出的审核意见来看,标的公司核心竞争力披露不充分及交易完成后可能出现较大商誉成为掣肘本次重组的关键因素。

据媒体报道,从方案披露到如今上会被否,此次重组,宇顺电子已经酝酿了大半年。回顾来看,彼时证券简称还为“ST宇顺”的宇顺电子2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凯旋门控股、白宜平购买其持有前海首科100%股权,交易拟定价为9.40亿元。其中,上市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40%,以上市公司股票支付交易对价的60%。交易完成后,前海首科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

11月4日,该股股价一字跌停。然而,宇顺电子对于前景仍较有信心。针对公司重组被否一事,11月4日,宇顺电子方面回应媒体时表示,未来不排除会重启并购计划。11月5日早盘,该股继续一字跌停,截至中午收盘,报7.79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周妙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