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动态汇总丨内蒙古二连浩特市10日起解除6个封控区、84个管控区

关注疫情防控 2021-11-10 07:44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10日起解除6个封控区、84个管控区

2021年11月10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第77号)公告,二连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方案(第八版)》,经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研判,决定解除封控区和管控区疫情防控措施。

锡林、西城、额仁社区划定的明达小区(东区)、枫华府第小区、公安小区东巷平房区、城建小区、龙城小区、贝加尔街平房区6个封控区和84个管控区,符合封控、管控区解除标准,自2021年11月10日解除封控和管控措施。

(总台央视记者 呼和牧仁)

11月7日(含)起大连市来(返)沈阳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1月7日起,沈阳市将大连市全域纳入重点管控地区(庄河市已于11月4日纳入重点管控地区)。沈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1、11月7日(含)起,大连市来(返)沈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至来(返)沈后满14天,其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庄河市管控不变,即10月23日从庄河来(返)沈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至来(返)沈后满14天,其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

2、10月14日(含)至11月6日从大连市来(返)沈的人员,请尽快到附近核酸采样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按要求进行14天健康监测。前往核酸采样的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保持一米距离,如实告知旅居史。

3、请上述相关人员,尤其是健康码、行程卡出现红码或黄码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4、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如隐瞒旅居史、使用非随身手机(或非常用手机卡)出示行程卡、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总台记者 李承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9例

11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上海3例,山东3例,广西3例,北京1例,辽宁1例,吉林1例,河南1例,广东1例,云南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1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39例(辽宁17例,均在大连市;河南8例,其中郑州市7例、周口市1例;河北5例,均在辛集市;黑龙江4例,均在黑河市;江西2例,均在上饶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四川1例,在成都市),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河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4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131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6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88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979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406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1月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222例(其中重症病例2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2081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7939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8558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9868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9例,其中境外输入14例,本土25例(辽宁15例,均在大连市;河南5例,其中周口市4例、郑州市1例;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内蒙古1例,在阿拉善盟;江西1例,在上饶市;甘肃1例,在兰州市);当日转为确诊病例8例(境外输入2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9例(境外输入8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529例(境外输入354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897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369例(出院12036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7例(出院75例),台湾地区16451例(出院13742例,死亡848例)。

(信息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河南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

11月9日0—24时,河南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郑州市7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6例;周口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郑州市1例,周口市4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1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郑州市1例)。

2021年7月31日至11月9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9例,累计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64例。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45例。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河北昨日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年11月9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辛集市,均在隔离点发现),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1月9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118例(含境外输入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例。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黑龙江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

2021年11月9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4例(黑河市爱辉区4例),均为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管控期间主动排查发现;当日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4例(黑河市爱辉区)。

截至2021年11月9日24时,全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50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自10月27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259例(确诊病例257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来源: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云南昨日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11月9日0—24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缅甸输入),本土2例(瑞丽市抵边严管区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72例。累计确诊病例119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124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1月9日24时,全省现有确诊病例9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516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1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0946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904人。

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瑞丽市抵边严管区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缅甸输入3例、老挝输入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5例(境外输入39例)。

来源:云南省卫健委网站

(编辑:毕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