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动态汇总丨中石油:驻京单位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关注疫情防控 2021-11-11 07:52

中石油:驻京单位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11月1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58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主任刘生瑶介绍,下一步,加强封控办公场所和人员管理,做好环境检测、环境消杀工作和封控管理人员后勤保障;加强驻京单位管控,要求原则上驻京单位人员不出京、京外人员不进京;暂停在京会议,原则上停止在京举办聚集性会议和线下培训;驻京单位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密切配合疾控部门统筹做好流调、隔离、环境检测和消杀,以及重点人员的信息统计,安排专人与北京市大数据专班进行密切联系和配合,并继续做好疫苗加强针接种。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已有4名员工核酸检测阳性

今天(11月11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25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主任刘生瑶介绍,11月10日上午9时,该公司接到昆仑工程公司吉林分公司一名员工9日核酸检测阳性报告,该病例与中石油B座7层到8层的三人有密切接触,三人立即转移隔离。公司启动大厦应急预案,排查重点人员,11点开展129个点位环境采样,11点30分采样后进行环境消杀,14点石油大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8点45分接到通知,密接3人中有1人核酸检测阳性,公司立即对大厦办公区域全面封控,同时封控润滑油公司等办公场所。截至目前,包括吉林通报的一名确诊病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共有4名员工核酸检测阳性,其中1名员工共同居住家属有4人确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11月1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5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11月10日23时至11日11时,本市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记者 牛伟坤 李祺瑶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例

11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云南6例,上海4例,湖北2例,天津1例,广东1例,广西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广东);本土病例47例(辽宁21例,均在大连市;河南13例,其中郑州市8例、周口市5例;黑龙江7例,均在黑河市;河北3例,均在辛集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吉林1例,在吉林市),含1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9例,辽宁6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259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92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980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417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1月10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246例(其中重症病例2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2119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8001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9184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1865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5例,其中境外输入12例,本土23例(辽宁16例,均在大连市;河南5例,其中郑州市3例、周口市2例;江西2例,均在上饶市);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6例(境外输入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0例(境外输入8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538例(境外输入357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907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374例(出院12036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7例(出院75例),台湾地区16456例(出院13742例,死亡848例)。

(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11月10日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11月10日0时至24时,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1:大连石化来京出差人员,为11月10日吉林省通报确诊病例的在京密切接触者。11月1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现住朝阳区来广营乡华贸城小区,为11月10日吉林省通报确诊病例的在京密切接触者。11月1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来源:健康北京

云南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11月10日0—24时,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境外输入6例(均为缅甸输入),本土2例(瑞丽市抵边封控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盈江县集中隔离管理密接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75例。累计确诊病例120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127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1月10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9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519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18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0960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96人。

全省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老挝输入3例、缅甸输入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7例(境外输入43例)。

(总台记者 郭峰 李腾飞 钟信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海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021年11月10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上海报告4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2例,其中来自尼日利亚1例,来自美国1例。

病例1为中国籍,在塞尔维亚工作,自塞尔维亚出发,经德国转机,于2021年11月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隔离留观。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为中国籍,在新加坡工作,自新加坡出发,于2021年11月5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为新加坡籍,在新加坡生活,自新加坡出发,病例4为印度籍,在新加坡探亲,自新加坡出发,病例3、病例4乘坐同一航班,于2021年11月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密切接触者121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2021年11月10日0—24时,上海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2021年11月10日24时,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391例,出院2326例,在院治疗65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2例。

截至2021年11月10日24时,累计本地确诊病例381例,治愈出院374例,在院治疗0例,死亡7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1年11月10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0例。(总台央视记者王殿甲)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