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金枕头」酒店大赏网络票选火热开启

金枕头 2021-11-12 14:56

疫情常态化下,您最憧憬怎样的旅行住宿体验?谁是您心目中的宝藏酒店?我们邀您投上宝贵的一票,共同探索中国住宿业的星辰大海。

 10月28日起,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酒店行业活动之一——“第十八届「金枕头」酒店大赏”网络票选全面启动。

“中国酒店「金枕头」奖”评选活动由中国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自2004年发起,伴随中国酒店业发展前行,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成为行业变革的见证者与推动者。

2021年以来,旅游住宿业在疫情的反复下高开低走、冷热不均。上半年随着文旅消费热情的释放,文旅行业开始触底反弹,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假期市场逐步恢复,甚至超越疫前同期水平。然而,进入下半年后,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态势,给行业的持续复苏又增加了不确定性。企业管理者不得不放弃“等待疫情过去”的幻想,并重新思考疫情常态化下的“真转型”。

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暑期后的补偿式出游热潮让住宿业终于盼来可观的“回血”。去哪儿数据显示,国内酒店预订量同比2020年增长近2成,民宿收入与2019年国庆同期相比更是增长近5成,一二线城市周边高端精品民宿一房难求;携程报告显示,“酒店即目的地”的“宅度假”不断风靡,高星酒店延续火热态势,国庆期间整体均价达到945元,环比节前一周增加超80%。国民旅行消费的品质需求正在不断升级,城市度假、周边游、乡村游等短途旅行渐成主流。

在这样的趋势下,行业竞争格局将如何演变?品牌化、智能化、品质化的发展之路,如何行稳致远?哪些住宿企业、品牌和产品勇立潮头,成功占领了消费者的心智?

“第十八届「金枕头」酒店大赏”致力于在疫情新常态下的新消费时代,甄选最具市场口碑的酒店品牌、酒店集团和单体酒店,寻找住宿业最具创新活力和引领性的产品、企业、人物,树立价值标杆,向社会公众传递行业核心价值,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推动中国住宿产业在新形势下的可持续发展。

本届评选将继续联合第三方机构推出“酒店体验指数(HEI)”,利用基于搜索引擎及独创算法的语义分析模型,对抓取自主流在线旅游网站的数百万条消费者点评数据进行解构、分类、归纳、计算和排名,为酒店排名提供决定性依据。同时,入围酒店将参与网络票选环节,消费者可为心仪的酒店进行投票,组委会将综合所得票数(人气)与HEI指数(口碑),甄选出最具市场口碑和影响力的酒店集团、酒店品牌和单体酒店。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2月14日于上海举办的颁奖典礼上隆重揭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开启新旅游发展之年。在这一特殊的拐点,我们邀您投上宝贵的一票,共同发现推动中国住宿业前进的新动能。

投票规则:

1、网络投票时间为:11月15日00:00-11月28日24:00;

2、每个IP每天限投1票;

3、网络投票得分将以30%的权重计入最终结果;

4、最终结果以评选委员会公布为准;

本次网络票选活动我们将送出免费试住机会!具体参与方式与细则敬请关注金枕头微信公众号,主办方享有活动最终解释权:

金枕头(jinzhentou2014)

 

  

点击此处进入投票页面

 

更多活动资讯请访问:

21App活动频道:https://www.21jingji.com/zhuanti/topic/2021_jz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