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酒店|亚太区首家JDV品牌酒店,老牌饭店华丽转身,致敬北京岁月流转

金枕头2021-11-15 10:54

首北兆龙饭店,既是历史的,又是新生的。

活力四射的白天和缤纷多彩的夜晚

前卫创新的生活理念

选择无限的各地美味

这里是北京时尚潮流的中心——三里屯


三里屯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时髦潮搭的年轻男女,似乎与这座华丽蜕变的“老牌饭店”流淌的新格调相契合。

图片

历经岁月更迭、见证三里屯成长的首北兆龙饭店,有着复刻不来的底蕴和沉淀,当它经著名设计师焕然翻新,与周边活力社区再度联通时,年轻自由的基因被无限释放。

1985年,邓小平为“兆龙饭店”亲笔题字,酒店的辉煌由此开启,并成为酒店发展进程中重要的一部分。自开门迎客以来,兆龙饭店历经数十载传承、蜕变与焕新,是首都地标性建筑之一。

图片

2019年,兆龙饭店在正式以首北兆龙饭店回归,成为亚洲首家Joie de Vivre品牌酒店。

Joie de Vivre,法语意为“生活乐趣”,简称JDV,这是凯悦集团在2019年新增的品牌之一,倡导以乐活精神为环球旅行者注入本地街区的新鲜旅途文化体验。

图片

时尚的设计、包容的街区生活方式和轻松的氛围相结合,首北兆龙饭店由此打造出一个充满活力的社交空间,为三里屯街区注入加州乐活风潮。


#01

多元 艺术

复合社交空间

首北兆龙饭店倡导多元化的社交体验,为敢于创新和不拘一格的年轻一代激发创作灵感,提供玩乐和工作的精彩选择。

图片

酒店大堂设有艺术品画廊,展示当代艺术作品,让旅行者与艺术进行一场触达心灵的对话。

天然木材和植物材料营造自然舒适的氛围,大地色调搭配焕彩以期唤起Joie de Vivre品牌标志性的玩乐精神。

图片

酒店二层采用开放式设计,营造融合空间,鼓励宾客畅达交流。

现代科技亦贯穿宾客体验,无处不在的视觉叙事,通过酒店画廊大厅的当代艺术品展示及以墙壁和屏幕为载体的沉浸式数字投影,再到中庭等酒店各处空间得以展现。

图片

阳光从玻璃顶倾泻而下,折射在酒店内。

图片

图片图片

一百把摩登时尚椅登,打破常规办公模式,赋予更多自由选择。


#02

户外露台

饱览三里屯天际线

图片

BEI Commune户外露台是举办鸡尾酒会或私人活动的理想之选。饱览三里屯天际线,坐拥这个活力街区的独有文化和流光溢彩。

图片

图片

露台区域配备躺椅,让宾客沐浴阳光并随心享用富有自主品牌特色的冰淇淋、鲜榨果汁及下午茶。

在BEI Commune户外露台享受早午餐,用轻松并具仪式感的生活方式开启慵懒周末。

图片


BEI COMMUNE是一家全天候服务的餐厅及酒吧,交织于光影下的橡木与大理石元素,纵横于空间内的特色座椅,装潢格局腔调毕现。

在北京,京味文化不仅藏在街巷的一砖一瓦里, 也已经成为北京城市记忆里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图片

李明然主厨作为一个地道的北京人,以匠心演绎传统与创新,在结合北京菜的基础,精心呈现优质可口的中式美食。


图片

图片

#03

关怀

休闲放松的旅居体验

图片

抵达首北兆龙饭店后,入住办理无需漫长的等待,check-in区域整体充满了活力的气息,让人感受到了“家外之家“的惬意。

图片

酒店崇尚环保,入住无房卡化,在凯悦APP上激活房门钥匙后,直接刷手机就能上楼了。

客房色彩明快,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巧思,营造出了休闲放松的旅居空间。房间布局与设计简约,处处流露着简约的北欧风格。

图片

客房墙体以树木生长的年轮为符号,致敬酒店的历史和北京的岁月流转,也预示着酒店及整个街区的崭新开始。

图片

首北兆龙饭店内的健身空间——M-Fit Space,位于酒店二层。它充满着摩登色彩,红蓝的活力配色、齐全的配备、精良的健身设施让人很难不运动起来!

图片

除了健身房,在交互空间还有一个PADIPATA的智能交互沙袋,自带音响系统和平板模块,可以通过平板来选择击打模式和游戏,搏击运动也变得so easy!

图片


首北兆龙饭店

既是历史的,又是新生的

既是老北京范儿的,又是国际化的

既是传统的,又颠覆了传统

在这里,你能体验一代人的怀旧

也能走进千禧一代的“乐活”社会


(作者:金枕头 )

金枕头

官方账号

「金枕头」酒店大赏,由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4年发起主办,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为引人瞩目的酒店行业活动,以专业策划、缜密执行及公正评审广受业界称道。活动每年对中国酒店行业进行大规模专业审视,旨在为商务人士提供权威且具指导性的参考意见,并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提供积极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