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酒店|富春山居度假村 遁入江南水墨画

金枕头2021-11-15 10:54

邂逅600年前的优雅江南

元朝四大家之首黄公望晚年隐居在杭州富春江畔,用了10年时间在82岁高龄时绘制出了长达7米的《富春山居图》,被后世誉为“画中兰亭”、“中国山水画第一神品”。

富春山居度假村正位于黄公望晚年结庐隐居之地,比之于当代,黄公望堪称为最具 New lifestyle 的文人雅士,为赞颂他及重新诠释旅人风范,故命名为「富春山居」。


富春山居度假村是享誉亚洲的奢华级度假村,座落于葱茏翠耸、茶山环抱之中。

除了在设计营造上着力还原画中峰峦旷野、天人合一的意境,在精神内核上,也从现实的美出发,从而觅得心灵中的愉悦。


#1酒店主体

富春山居的设计依照南宋时期(当时杭州为南宋都城)的传统小镇风格,度假村内水、木、石等元素随处可见,以回归自然营造气氛。祥和之气衬托堂皇建筑,柚木廊柱设计的大堂,硬木与石料所铺成的地面,高大木制立柱,灰色砖墙,以及巧夺天工的榫卯结构搭建而成的穹苍天顶,搭配现代装饰,一切尽显大家风范。

酒店高三层,主体有70间客房,其中有园景房或湖景房可选。客房面积为36平方米,经典中式风格,简约精致。


#2富春山居别墅

富春山居度假村内拥有15栋豪华独立别墅,其中11栋为湖畔别墅(其中N3别墅为举办湖畔休闲活动专用)、4栋为富春四合院别墅。

湖畔别墅坐落于湖畔丘陵旁,坐拥湖光山色,漫天绿意映入眼帘。

富春四合院别墅独踞山巅幽处,绿茵球场静卧眼底,撷取传统江南民居精髓揉和当代极简建筑风尚,一入室自然神闲气定。专属管家无微不至贴心服务,提供完全私密的尊荣假期。每栋设计各具特色,连续十年被旅游界大奖WTA评选为“亚洲顶级别墅” 。


#3高尔夫球场

富春山居球场坐落于龙井茶园梯田间,占地1018亩,是亚洲罕见的以丘陵地形、茶园为主题的18洞72标准杆的会员制高尔夫球场。球场开业于2001年7月,由曾任南非Gary Player之首席设计师Daniel J. Obermeyer所设计,临湖而建,环绕整个度假村,与周边绵延的茶园和丘陵交织成景。


2019年8月,富春山居高尔夫球会成功举办了国内最高规格的高球赛事——中巡赛·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

#4富春山居SPA


位于酒店主楼内的富春山居SPA,含有8间水疗套房和一个双人足部按摩室。

富春山居SPA融合中国养生智慧和巴厘岛精致专业手法,以纯净天然的植物薰香精油引导,结合中西调息理论,舒缓身心压力。


富春山居度假村的另一个亮点是设计独到的室内恒温游泳池——被誉为中国最美的酒店室内游泳池之一。泳池上空采用漆木条搭建成榫卯结构的恢弘穹顶,泳池底部采用黑色马赛克网格设计,四周点缀着石刻雕像和舒适的躺椅。泳池露台设有两个室外按摩浴池,可遥望群山。


#5富春山居美食

富春山居拥有三个独立餐厅。

亚洲餐厅为中餐厅,甄选富春江流域沿线各色风物佳肴,从而构建成极富江南特色的美食体系。餐厅的设计灵感源于古老的中国茶楼、灯笼、屏风和卧榻点缀其中。


湖廊居餐厅提供欧陆风味西餐和下午茶,每日有早餐供应,宾客可在豪华的休息室或湖畔露台享用诱人美食。湖廊居坐拥湖面和丘陵茶山景致,观瞻极佳。

会馆餐厅位于高尔夫球会馆内,这里供应健康营养的早餐,精致快捷的午餐。餐厅酒廊供应茶点,小吃,鸡尾酒和养生茶,包括度假村自产的明前龙井茶。会馆餐厅提供室内和室外湖畔用餐区,及目可至高尔夫球场第18洞的景色及远处茶山。

富春山居,让您置身当年画中烟波浩淼的水墨意境,体验安宁的度假氛围。

(作者:金枕头)






(作者:金枕头 )

金枕头

官方账号

「金枕头」酒店大赏,由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4年发起主办,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为引人瞩目的酒店行业活动,以专业策划、缜密执行及公正评审广受业界称道。活动每年对中国酒店行业进行大规模专业审视,旨在为商务人士提供权威且具指导性的参考意见,并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提供积极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