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11.11”数字人民币订单超24万笔,分享活动最高领88元红包至年底

21金融街边万莉 2021-11-16 14:58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边万莉 北京报道 “双11”购物节落下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数字人民币为消费者新的支付方式。

数据显示,京东11.11活动期间,近38万个数字人民币子钱包被推送到京东App,累计订单数超过24万笔。而从去年12月11日数字人民币试点首次接入京东以来,已有近150万个数字人民币子钱包被推送到京东App,近70万用户在京东App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超180万笔,累计消费金额近1.5亿元。

据了解,京东联合建行等运营机构在11个试点地区发放数字人民币礼包。用户在京东App搜索“数字人民币”,就会出现由邮储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分别发起的“用数字人民币上京东”的活动,活动时间截至12月31日。

其中,建设银行“‘建’面有礼”活动最高得118元,只要定位在北京冬奥会场(含北京市和张家口市)、上海市、深圳市、大连市、西安市、青岛市、长沙市、苏州市、成都市、海南省、雄安新区等11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且从未开立建设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的用户,均可参与。

邮储银行“‘邮’你更精彩”活动最高得108元,活动范围为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苏州市、青岛市、大连市6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另外,交通银行“数字蓉城‘交’您好运”和邮储银行“百万数字人民币礼包”均为成都专属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与以往活动不同的是除了常规直接送红包之外,还在创新采用“最高88元的随机金额奖励红包”分享的方式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数字人民币,提高了数字人民币试点过程中的用户影响力和分享趣味性。上述活动中资格审核通过的用户,可在京东App指定活动页面,通过活动页面的分享功能,完成分享任务获得最高88元的随机金额奖励红包,活动期间同一用户最多可获得3个分享奖励红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除了京东的“双11”数字人民币礼包活动外,中国银行等机构也在线上线下推出了部分优惠活动。如,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推出“使用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在指定门店或线上渠道消费可享满减”的活动,最高满300立减100。

(作者:边万莉 编辑:周鹏峰)

边万莉

记者

关注央行、银行、金融科技等领域,欢迎爆料。微信:bwl1528790429(添加请备注单位及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