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称网易做好开发元宇宙的准备

21Tech陶力,实习生孔泽思 2021-11-16 22:38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陶力 报道 11月16日,网易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网易Q3净收入为人民币222亿元,同比增加19%;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9亿元。

在第三季度,网易创新及其他业务净收入为49亿元,同比增加26%。另外,网易有道净收入达14亿元,同比增加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同比收窄85%。

 为贯彻“双减”政策,网易有道也在积极推进战略转型。11月16日,网易有道发布公告称,将于12月31日正式终止义务教育阶段学科培训业务。目前,网易有道的业务重点已经由学科课后辅导转向原有的智能学习硬件、素质教育、成人教育和教育信息化四大业务板块。

网易CEO丁磊表示,作为以创新为驱动力的内容创作者,网易将在每个尽心耕耘的业务领域,持续为用户提供精选、优质的内容和产品。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他表示,元宇宙是一个很火的概念,但目前谁也没有接触到元宇宙。网易在元宇宙相关技术和规划上,都做好了准备。

一直以来,网易基于多样化产品,以用户需求为基础,持续重视研发投入,经过长期的技术积累,已在VR、AR、人工智能、引擎、云游戏、区块链等元宇宙相关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储备,完全具备探索和开发元宇宙的技术和能力。

目前,网易已有瑶台沉浸式活动系统、AI虚拟人主播、星球区块链等元宇宙概念产品落地,并投资多家虚拟人领域创新公司,以推动从前端研发到终端商业场景应用的元宇宙全链路探索。

(作者:陶力,实习生孔泽思 编辑:李清宇)

陶力

资深记者

专注中概股、投融资、电商、O2O、共享经济等领域。微信号:taoli-21(添加微信请备注公司名、职位和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