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经济报道》首席记者赵忆宁所著《大国工程(有声版)》成功入选“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

一带一路前沿胡慧茵 2021-11-19 11:11

由《21世纪经济报道》首席记者赵忆宁创作的《大国工程(有声版)》成功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的“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

21世纪经济报道 特约记者胡慧茵报道

正值建党百年华诞,以精品有声读物创作作为献礼使人倍感振奋。由《21世纪经济报道》首席记者赵忆宁创作的《大国工程(有声版)》成功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的“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

随着信息网络快速发展,有声阅读已不仅是纸质阅读的补充方式,而成为国民阅读的新选择。据介绍,今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的作品评选更加注重有声读物的思想价值、学术价值、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

近日,在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的“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中,《21世纪经济报道》首席记者赵忆宁所创作的《大国工程(有声版)》在495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位列入选项目第12位。

今年3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关于申报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项目的通知》,并于9月正式启动评审工作,面向全国出版机构和有声内容制作机构征集评选优秀有声作品。截至申报结束,中央在京及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244家单位共申报了495个项目参评,申报项目总时长约为9341小时。

据悉,为引导有声读物健康有序发展,国家新闻出版署从2018年开始组织实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自工程实施以来,共评选出112部有声读物精品,对引导有声阅读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大国工程》简介:

大飞机、高铁、特高压、港珠澳大桥这四项中国超级工程是如何决策上马的?实现了哪些关键创新点?如何进行组织管理?如何开拓国际市场?如何与国际同行进行合作与竞争?经历了哪些波折与困难?为什么在中国能取得成功?在国内外产生了哪些带动效应?如何提升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大国工程(有声版)》作者赵忆宁以职业记者的身份深入第一线调研采访,真实记录了中国企业管理者、工程师、技术员、工人如何创造大国工程奇迹,全面反映了中国自下而上的市场创新与国家创新是如何同向同行的。

在《大国工程》一书中,讲述了一个个关于科技和发现本身,以及科技创新与社会、人类之间联系的故事,并试图走进科学家、工程师们的内心世界,触摸他们的思想活动。

作者简介

赵忆宁,《21世纪经济报道》首席记者。1959年生于北京, 1983—2003年在新华通讯社《瞭望》新闻周刊担任记者,先后任职于政治、文化、经济、热点与专题五个部门。2003年加盟《21世纪经济报道》,2012年获广东“十佳女新闻工作者”、“三八红旗手”称号。著有《转轨中的日本》(2007年)、《大较量:当中国龙遇到美国鹰》(2010年)、《中国入世大角力:新型超级大国的拐点》(2013年)、《探访美国政党政治:美国两党精英访谈》(2014)、《大战略:“一带一路”五国探访》(2015)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是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下属中国最大的商业报纸媒体,是中国商业报纸的领导者。致力于服务最优秀的人群,是在世界经济界最受关注的中国经济类日报。创刊于2001年,《21世纪经济报道》始终坚持新闻创造价值的理念,以优质内容服务用户,以专业和高度推动商业中国发展,秉承移动优先的方针,大力拓展新媒体业务,旗舰产品21财经APP下载量已经突破8500万,稳居全国财经媒体客户端前列。

(作者:胡慧茵 编辑:李艳霞,和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