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路子走对走实走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广东省各地各部门引发热烈反响

南方日报
2021-11-20 09:59

省委台办

11月16日,省委台办召开办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干部大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台办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对台工作的强大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要深入台企台商台胞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对台宣传。要积极引导广大台湾同胞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光荣伟业。要引导台商台胞抢抓机遇,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持续开展“惠台暖企”行动,支持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主题活动,感召更多台湾菁英青年到广东、到大湾区、到特区创业发展。

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

11月16日,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发挥优势,精心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充分发挥党校专业人才、师资密集的优势,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主体班课堂教学,确保第一时间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加快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组织设立一批重点课题,加大研究力度,力争推出一批用得上、对策好、质量高的科研成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更实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落具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公安厅

11月16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积极稳妥推进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推进边整顿边建章立制,健全常抓常管之策,坚决打好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

省自然资源厅

11月16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会及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全省自然资源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体系,加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扎实推进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示范省建设。要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切实贯彻落实到自然资源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新征程上把广东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省交通运输厅

11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杜绝麻痹思想,进一步抓好行业秋冬季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严防疫情通过我省交通领域传播。要进一步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和元旦、春运等时期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深入排查整治行业各类风险隐患,打造畅顺春运、平安交通。要继续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建设,全力完成年度公路水路投资目标,尽力多作贡献。要进一步加快交通强省建设,优化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和“毛细血管”,引领“十四五”交通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推进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发展,有序推动智慧枢纽、智慧高速等新型基础设施规模化建设,大力推广新能源车、船应用,广泛发展多式联运和绿色物流。

省卫生健康委

11月16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对深入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决议》的内涵要义,切实在推进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一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三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矢志不渝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健康权益。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统计局

11月12日,省统计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11月17日再次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现代化统计改革、构建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的强大动力。一要抓学习提站位。组织开展专题宣讲、专题培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二要聚主业抓落实。扎实做好年终岁末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好第四季度和全年统计数据生产。三要重创新增优势。持续深化统计“7+n”改革创新,加快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统计工作等重点领域统计改革步伐。四要践初心办实事。加快完成重点民生项目,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将办实事贯穿统计工作始终。

珠海

11月17日,珠海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对珠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不折不扣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珠海落地落实,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珠海改革发展,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定不移支持配合服务好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加快构建以创新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增强城市枢纽核心功能,坚定不移打造民生幸福样板城市,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珠海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佛山

11月16日,佛山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安排,对佛山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强调,要站在战略全局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要工作统筹起来,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佛山新篇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谋划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全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贯通起来,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韶关

11月16日,韶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按照全省干部大会要求,全面动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结合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化改革、聚焦重点,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韶关篇章。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坚持把乡村振兴和县域镇域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大力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二要以更大魄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深韶对接和莞韶对口帮扶,打造全面对接融入“双区”的先行示范区,高水平打造粤湘开放合作先行区、粤赣区域生态经济合作示范区。三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以务实举措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湛江

11月17日,湛江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研究湛江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决议》的历史地位和深远意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传承发扬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提出,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湛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扛起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历史使命,奋力走出一条体现中央精神、顺应时代趋势、切合湛江实际的现代化建设之路。

清远

11月15日,清远召开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清远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扎实抓好面向全社会的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会议部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清远新时代历史使命,积极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广清一体化,特别是抓好“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等重大平台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认真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紧盯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考核短板、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潮州

11月17日,潮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一大引领”,打好“三大战役”,全面推进“六大提升”,在更高起点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一要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坚决打好“三大战役”,包括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打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战役、打好“资源配置优化”战役。三要全面推进“六大提升”。全面提升改革开放水平,着力打造营商环境一流城市;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着力打造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市;全面提升文化兴盛水平,着力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窗口;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着力打造中小城市美的典范;全面提升民生改善水平,着力打造暖心幸福之城;全面提升平安法治水平,着力打造全省安全稳定标杆城市。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倪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