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进入扫尾阶段!本轮疫情最新研判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2021-11-20 16:40

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 截至目前,本轮本土疫情波及的省份中,有8个省份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全国本轮疫情整体上进入扫尾阶段。

  • 辽宁省大连市疫情总体趋于平稳,病例数明显减少,风险持续下降,但局部地区仍存在社区传播风险,需警惕疫情反复。

  • 截至11月19日,我国疫苗接种已覆盖12.25亿人,完成全程接种10.76亿人,人群覆盖率分别达到了86.9%和76.3%,加强免疫接种6573万人,对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防止重症的发生等起到了重要作用。

  • 严密防范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已逐步形成一整套风险管控措施:严格规范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及时有效开展涉疫食品排查;推动构建和应用覆盖全国的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开展针对性培训提升监管能力和实效。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