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哪吒汽车张勇回应质疑:在北京见得少,不代表哪吒汽车卖得不好

21新汽车左茂轩 2021-11-21 18:08

哪吒汽车的目标:今年争取7万台,明年翻番,2025年国内50万台、海外10-20万台。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左茂轩 北京报道 “在北京没有看见(哪吒汽车)或者看得少就说卖得少,我认为这个观点不正确。”11月19日,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勇在2021广州车展期间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哪吒汽车正在加速追赶在一线城市的销售比例。

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10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量为49534辆,同比增长398%,是今年增长速度最快的造车新势力之一。此外,360已经成为哪吒汽车的第二大股东,宁德时代也有意参与哪吒汽车的下一轮融资,其受到资本市场看好。

对于全年的预期,张勇表示,哪吒汽车今年必须完成6.5万台目标,争取完成7万台,明年再翻一倍。

据透露,到2025年,哪吒汽车计划推出三款车型,除了山海平台打造的哪吒S之外,哪吒U Pro平台上还有两款车型,总共是5-6款车型。并且,哪吒汽车还要向海外出口,目标是在2025年达到10—20万台的规模,而在国内的销量目标会超过50万台。

不过,目前哪吒汽车在售的产品主打8万元左右的低端市场,与蔚来、小鹏、理想三家头部造车新势力之间存在较大差异。

张勇提供的一份哪吒汽车在全国各级城市的销售比例数据显示,哪吒汽车的销量中,一线城市占比13%、二线城市占比22%、新一线城市占比31%、三线城市占比18%、四线城市占比13%、五线城市占比3%。

哪吒汽车将在明年正式推出哪吒S,进入20万元级别市场,拉升品牌。

“我们要通过哪吒S彻底扭转大家对哪吒汽车原来的技术印象,让大家认为哪吒是一个有技术的公司。”张勇表示。

在打造智能电动汽车的路上,“蔚小理”都选择了自研自动驾驶的路线,哪吒汽车与其有一定的差异。

“‘科技平权’是我们的理念,为人民造车是我们的初心。只要是哪吒出品的汽车一定是智能汽车,无论价格多么亲民。哪吒汽车就是要用科技的力量把豪华车、高价位车的一些性能和用户体验,带到相对低价位车型上,为普通老百姓服务。我们正全力以赴往这个方向努力。”张勇说。

他表示,哪吒汽车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软件和算法上,在软件上做一些全栈式的开发,是哪吒汽车的方向。但是硬件上,专业的硬件厂商会比我们整车厂做得更好。

 

(作者:左茂轩 编辑:张若思)

左茂轩

汽车版记者

专注于汽车产业趋势、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