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丨凯迪拉克纯电SUV LYRIQ国内首秀 上汽通用电动化提速

21汽车彭苏平 2021-11-21 18:08

以LYRIQ为首,到2025年,上汽通用将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推出10款以上的国产新能源车型,覆盖旗下三大品牌以及多个品类和细分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彭苏平 广州报道  11月19日,2021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拉开帷幕。量产版凯迪拉克LYRIQ首次在国内公开亮相,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与业内人士的关注。

LYRIQ是凯迪拉克旗下的一款纯电中大型SUV,也是上汽通用汽车引入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后的首款产品。日前,LYRIQ已经开启预售,首发车型后驱长续航豪华版预售价格43.97万元。

该车车长超过5米,轴距接近3.1米,CLTC续航里程超过650公里,并支持全生命周期快充。此外,它还搭载了通用汽车最前沿的智能化和网联化技术,全系标配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并搭载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以为消费者带来崭新的驾乘体验。

LYRIQ量产车首秀标志着上汽通用进一步加快了其电动化的步伐。以LYRIQ为首,到2025年,上汽通用将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推出10款以上的国产新能源车型,覆盖旗下三大品牌以及多个品类和细分市场。

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是通用汽车电气化转型的“武器”,整合了通用汽车在电池、电机和电控“三电”领域的技术能力。据称,上汽通用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均参与了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底层架构的同步设计开发,依托高度本地化的业务链体系,能够实现超95%零部件的本土化采购。今年10月中旬,上汽通用的“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已经正式建成投产。

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具有非常强的灵活性和延展性,它也是通用汽车构建未来出行生态的核心组成部分。在本届车展上,通用汽车旗下另一品牌别克展出了一款“Smart Pod智慧驾舱”,其融合了完全自动驾驶技术、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和万物互联的智能移动交互生态,构建出一个“超级第三空间”,展示了别克及通用汽车对未来豪华出行的创新畅想。

(作者:彭苏平 编辑:张若思)

彭苏平

汽车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版记者,长期关注汽车及出行领域,致力于在记录公司动态及商业故事中发现价值。欢迎爆料或交流,记者微信:psp262473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