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丨上汽奥迪首款纯电SUV Q5 e-tron亮相:预订价40-50万元

21汽车彭苏平 2021-11-21 18:08

奥迪Q5e-tron是上汽奥迪首款豪华纯电SUV,也是奥迪首款“Roadjet陆地专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彭苏平 广州报道 11月19日,2021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上汽奥迪旗下首款纯电SUV——奥迪Q5 e-tron亮相,并同步开启预订。

据称,奥迪Q5 40 e-tron星耀型预订价格为40万元,奥迪Q5 50 e-tron quattro荣耀型预订价格为50万元,囊括整车与三电质保、30天超长试驾、3年不限量免费公桩充电等12重权益。

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介绍,奥迪Q5 e-tron是上汽奥迪首款豪华纯电SUV,也是奥迪首款“Roadjet 陆地专机”。

据称,Roadjet代表一种独具型格的车型,以前后三排布局和6/7座的设定,营造出豪华动感与舒适宽敞的乘坐氛围。而在外形上,奥迪Q5 e-tron拥有动感凌厉的车身线条,搭配恰到好处的车尾倾角,打造了一个充满未来感的虚拟驾驶座舱。

在性能与配置上,奥迪Q5 e-tron最大续航里程为560公里,最大功率为225kW,百公里加速最快6.7秒。此外,MMI中控大屏和AR-HUD构成了全新一代数字虚拟座舱,以人、车、路的全新交互体验,满足新生代用户在智能互联方面的需求。

自今年4月品牌之夜首次亮相以来,上汽奥迪为中国市场带来了两款车型——首款豪华旗舰车型全新奥迪A7L 55TFSI和豪华纯电SUV奥迪Q5 e-tron。其中,作为上汽奥迪全面开启豪华篇章的首款先导作品,全新奥迪A7L 55TFSI将于2022年初正式上市和交付。届时,全新奥迪A7L 45TFSI也将全国首发亮相并启动预售,预计春节后开始正式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在渠道模式上,上汽奥迪也在创新,推进了“实体电商生态体验”落地。继生态圈、商业圈后,11月18日,上汽奥迪首个“奥迪之城”在广州开业,这是首个“上奥汇”合艺共创的中枢社区,宣告了上汽奥迪“社交圈”的正式开启。据了解,奥迪之城在为车主带来服务的同时,也致力于推动线下社群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品牌与用户、用户与用户之间的距离。

(作者:彭苏平 编辑:张若思)

彭苏平

汽车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版记者,长期关注汽车及出行领域,致力于在记录公司动态及商业故事中发现价值。欢迎爆料或交流,记者微信:psp262473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