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丨摩卡拿铁齐上阵,只“魏”拿下“混动”赛道

21汽车杜巧梅,实习生石昕然 2021-11-22 20:17

摩卡NOH智慧辅助驾驶系统由魏牌联合毫末智行、高德地图、高通公司等供应商联合开发,摩卡搭载的芯片可以提供高速算力和更精准的视听能力,通过5个毫米波雷达和1个智能前视摄像头以及高精地图实现对周围环境更精...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杜巧梅、实习生石昕然 广州报道 11月19日,长城汽车子品牌“魏”旗下的“拿铁DHT”开启预售,而在今年5月份登场的“摩卡”也迎来了更新——“摩卡NOH智慧领航版”正式上市。

 作为“魏”牌咖啡系列的两款“先锋”,无论是在今年上海车展还是广州车展,都有着高热的话题度。其中,拿铁DHT为混动版车型,共推出中杯、大杯、超大杯三款配置供选择,预售价格分别为16.28万元、17.28万元、18.28万元。

 据介绍,拿铁DHT搭载1.5T+DHT动力总成,发动机额定功率115kW,发动机最大扭矩235N·m,电机功率130kW,电机扭矩300N·m,系统总功率/扭矩:181kW/532N·m,百公里耗油4.9L,百公里加速7.5秒。凭借同级唯一的电控主动悬架每秒1000次的阻尼调节,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

而与之相对的摩卡为燃油版车型,指导价22.38万元。官方表示,摩卡NOH智慧领航版,最大的特点就是搭载了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该系统深度融合了车载导航系统、高精地图和HWA高速驾驶辅助,在高速和城市快速路高精度地图覆盖的范围内,可以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 A 点到 B 点的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突出实用性。

 作为长城旗下众多子品牌之一,魏牌主打城市车型,在智能驾驶方向不断发力。在发布会现场,摩卡30000公里智行中国阶段成绩揭晓,摩卡NOH系统平均每百公里接管0.73次、变道超车成功率96.9%,隧道通过成功率95.5%,出入高速匝道成功率为94.8%,各项指标处于前列。

据悉,摩卡NOH 30000公里智行中国活动于11月15日启动,活动途经雅西高速、地势险要的元磨高速、包茂国家高速、智能程度较高的G5517高速长益段以及海南环岛高速,将以超过30000公里的高速路为“试炼场”,在多变道、多隧道、多匝道等中国特色高速场景下行驶。

(作者:杜巧梅,实习生石昕然 编辑:张若思)

杜巧梅

汽车版记者

长期追踪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聚焦车企改革及未来出行领域。记者微信:dxndmw,欢迎爆料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