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现代汽车展现全方位氢能解决方案

21汽车左茂轩 2021-11-22 00:15

现代汽车全面展示在氢能源、电动化、高性能、量产车4大业务板块的最新成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左茂轩 广州报道 11月19日,以“新科技 新生活”为主题的2021广州国际车展开幕,现代汽车全面展示了其在氢能源、电动化、高性能、量产车等4大业务板块的最新成果和前瞻布局。现代汽车带来了现代汽车高性能N品牌旗下中国实车首秀的伊兰特 N和KONA N,同时还带来了新能源领域的‘氢+电’双线产品矩阵。

在碳中和展区,现代汽车主要展示了在氢能领域的布局。氢动智能无人运输车(TRAILER DRONE)搭载了两台智能无人运输平台e-Bogie,充满一次氢气即可拥有超过1000km的续航里程。根据计划,现代汽车集团在2028年将率先成为全球首个旗下所有商用车型均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汽车制造厂商。

此外,现代汽车还展出了一辆中国版氢燃料电池车NEXO。据了解,中国版氢燃料电池车NEXO是遵循中国相关法规标准开发,搭载现代汽车集团氢燃料电池系统。

据了解,现代汽车已经在广州成立氢燃料电池系统基地“HTWO广州”,预计2022年下半年正式竣工并投产,届时将建成为包含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在内的综合型基地。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承灿表示:“‘HTWO广州’作为全球首家使用现代汽车燃料电池系统专属品牌‘HTWO’的海外公司,建成后将成为现代汽车未来引领中国氢能事业的中心。‘HTWO广州’和现代汽车将积极为中国2060年实现碳中和、实现新能源变革、建设氢能社会做出贡献。”

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现代汽车展出了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IONIQ(艾尼氪) 5。

此外,现代高能能品牌N品牌旗下的伊兰特 N和KONA N也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完成中国首秀。北京现代还在车展上宣布,将途胜L N Line引入中国市场。

(作者:左茂轩 编辑:张若思)

左茂轩

汽车版记者

专注于汽车产业趋势、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