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丨东风日产双品牌亮相:e-POWER中国首款车型开启预订

21汽车宋豆豆 2021-11-22 00:15

到2025年将完成10款电驱化车型的投放,其中包括7款e-POWER车型和3款ZeroEmission日产纯电车型。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宋豆豆 广州报道 2021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携旗下双品牌全系车型亮相。东风日产e-POWER中国首款车型共推出3个版本,官方指导价格为13.89—15.59万元。同时车展现场,东风日产启辰大V专属车主俱乐部——大V盟成立,加速启辰品牌年轻化。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表示:“扎根于日产75年深厚电驱技术积淀,我们将以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和e-POWER两大电驱技术,勾勒低碳化出行的全新蓝图,让电驱车更有趣,让未来出行更愉悦。”

作为日产全新一代动力技术,e-POWER通过100%燃油发电、100%纯电驱动的工作方式,既保留纯电的优势,又不用担心续航焦虑问题。据了解,e-POWER中国首款车型搭载与LEAF同源的电动机,最大峰值扭矩为300N·m,0-50km/h加速时间为3.8s。   

智能化方面,新车配备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车联网系统,具备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等功能,同时搭载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和日产ProPILOT超智驾系统。

“从明年开始我们会陆续推出e-POWER车型,预计到2025年将完成10款电驱化车型的投放,其中包括7款e-POWER车型和3款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车型。”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外东风日产启辰大V也亮相本次车展,自9月27日上市至10月底,东风日产启辰大V累计订单破万。官方数据显示,90后客户占比高达40%,与启辰原有客层人群结构相比,年轻化趋势明显。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总部市场部部长张茂华表示,“进入11月份,启辰大V整体成绩相对平稳。即便目前受到芯片短缺潮的影响,我们也会做好订单抓取跟客户维系。”  

不过他也坦言,面对急剧变化的中国汽车市场,目前启辰品牌定位并不算特别清晰。“我认为一个品牌如果缺乏拳头产品,必然难以长久发展。日产有天籁、轩逸、奇骏、逍客四大金刚,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大V带动启辰星及其他产品。未来启辰会在双品牌战略下继续会向新能源继续探索,并继续发挥东风日产电驱化先行者力量。”

(作者:宋豆豆 编辑:张若思)

宋豆豆

汽车版记者

关注汽车产业趋势、新能源、自动驾驶等领域。微信:sdd727154264,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