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动力、新价值、新共识”——2021中国资产管理年会(西安)即将开幕

城市频道
2021-11-22 11:52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资管新规完成过渡的“新资管元年”,叠加多重因素影响,资管行业的结构性变革不断深入。11月25日,来自金融机构的资管领军人物与知名经济学家将齐聚古城西安,以“新动力、新价值、新共识”为主题,由头部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城市CBD引领者西安国寿金融中心主办、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中国资管年会首次在西安落地。

本次大会隆重邀请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双聘教授,上海北外滩金融研究院院长何佳到会做主题演讲。何佳教授长期从事金融学术和政策研究,并亲身参与金融监管和金融实践工作,是中国金融改革实践的亲身参与者。之后的宏观经济解析将由开源证券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孙金钜先生深度解读。作为新锐券商代表,开源证券近年来在投研方面硕果累累,离不开孙金钜及其团队的专业深耕。

在主题演讲之后的圆桌对话环节,主办方邀请专家学者与投资行业一线从业者就“新旧动能转换下的投资机遇与风险”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中国经济能否跃出中等收入陷阱?传统产业能否成功实现向信息化、数字化时代转轨?投资的下一个增长点和风口在哪里?这些问题不仅仅与行业发展紧密相关,也是广大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话题。在激烈的观点碰撞中,一定能为行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也为投资者指明道路。本次论坛还将由陕国投信托进行《信托财富管理业务研究》新书首发仪式,为财富管理转型做出阶段性总结。

中国资管行业已经走过几十年的发展历程,资管新规跨过最后的过渡阶段,即将进入一个前景广阔、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纪元。一直以来,“中国资产年会”注视着中国资管行业结构性变革的持续不断深入,旨在为这一变革风潮中的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最前沿的发展经验和变革的最新进展,帮助各相关群体看清变革趋势和未来方向。

作为主办方之一,西安国寿金融中心是中国人寿旗下写字楼标杆项目,凭借城市核心区位优势,过硬建筑品质及运维能力获得市场高度认可。本次以联合主办“2021中国资产管理年会(西安)”为契机,西安国寿金融中心一方面带来先进的投后管理理念,另一方面也致力于为本地金融同业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未来,西安国寿金融中心还将不断地聚能和赋能的作用,服务入驻企业,也为区域城市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