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广州车展:降温难掩火爆人气,车企新技术同场竞逐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甘俊 广州报道
2021-11-22 22:59

在本届广州汽车展上,国内自主品牌集中亮相,比如一汽红旗、上汽荣威、长安汽车、北汽集团,以及吉利、长城、奇瑞、比亚迪等;合资品牌包括宝马&MINI、梅赛德斯-奔驰及腾势、大众汽车、东风标致、上汽通用、一汽丰田、东风本田等国际主流品牌也未有缺席。在行业变革至深至远的大背景下,本届广州车展为全球汽车企业打造了高品质、国际化、综合性的展览体验平台,向业界展示最新车辆技术及科技成果。

广州车作为本年度全国最后一个主要车展,各大厂商也都尤为重视。在入馆门口附近广汽传祺甚至还请来了“歼10B”战斗机。不过,这架战斗机并非真正的实机,而是一架战斗机模型,同时广汽传祺也推出了“影豹”的“联名车型”。

广州车展已成粤港澳大湾区车迷心中必去“打卡地”。作为全国4A级车展之一,现场爆棚的人气侧面反映出广州车展其辐射力和影响力。

备受关注的坦克500在广州车展正式开启全国预售,共推出商务版、运动版及定制版三个版本,同时提供5座、7座车型可选,预售价格为33.5万元-39.5万元。

沙龙汽车是长城汽车2020年底规划的全新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沙龙首款车型机甲龙采用的激光雷达是华为96线混合固态激光雷达,单颗视角范围可达120 ° *25 °,也就是说机甲龙可实现激光雷达360°全视角覆盖。

此前备受关注同时主打女性消费市场的欧拉芭蕾猫准量产版也于长安欧拉展台正式亮相。外观方面,新车借鉴了经典大众甲壳虫的整体设计风格,车身运用了大量的弧线元素,造型独特复古,在一众主打科幻风格的新能源车型中脱颖而出,别具一格。

豪华汽车品牌捷尼赛思旗下纯电动新车GV70在2021广州国际车展上完成全球首秀,这是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第二款全球首发的纯电车型。在过去的七个月,捷尼赛思推出了捷尼赛思G80、捷尼赛思GV80和捷尼赛思G70三款车型以及首款专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专属车型——捷尼赛思G70 Edition 1限定版。

本届车展期间,本田全新电动概念车e:N SUV concept正式发布。e:N是本田的全新纯电品牌,e:N SUV concept基于本田纯电动架构e:N Architecture打造,展示了本田未来电动化发展方向。今后5年内,广汽本田将推出5款本田品牌纯电动车型,2023年后广汽本田在中国推出的所有新车型,均为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等车型。

丰田柯斯达氢擎——作为首款本土研制的丰田FCEV商用车,该车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投入使用。整车造型依旧延续了现款设计,但车头车尾进行重新设计。

布加迪 Chiron 毫无疑问是广州车展上的最贵车型,官方曾表示该款新车全球限量发售500台,目前国内仅剩不到10台的配额。本次展出的布加迪Chiron在外观上使用了非常特别的红黑配色,黑色部分从车顶至车尾将车头的红色部分包裹,让这台超跑从前方和后方有着不同的视觉效果。

(摄影:甘俊)

(作者:甘俊 编辑:杜弘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