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丨跨界造车再添“新兵”:轻橙时代发布首个电动平台及首款车型

21汽车杜巧梅 2021-11-22 00:14

轻橙时代即将与联通合作打造首款以“新终端+新空间”为产品定位的5G智能汽车。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杜巧梅 广州报道 11月19日,2021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智能汽车已经成为包括自主品牌、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在内竞争的全新赛道,当然,也成为新造车企业亮相的舞台。

日前刚刚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并完成品牌发布的轻橙时代(深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轻橙时代”)携第一代纯电动平台EEZI STEP1.0及该平台下首款智能电动汽车正式亮相。

据轻橙时代CEO牟露介绍,STEP代表着Smart Transformable EV Platform。其平台下产品将采用笼式车身结构、柔性底盘和电池包设计,并覆盖多个级别纯电动车型扩展,实现产品开发模块化、集成化、智能化、定制化设计。

同时,轻橙时代还构建了新终端、新空间、新模式、新生态“四位一体”的新能源智能网联全新生态模式。

轻橙时代CEO边标指出,轻橙时代借鉴了科技互联网公司的商业模式,建立了人-车-家-司的全生态价值链服务体系,并通过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数据服务等,构建以出行场景为依托,涵盖“感知、智能、服务”以及“以人为中心”的新终端。同时,依托新终端通过智能网联运用打造“信息物理空间”和“互联网+空间”,让智能终端真正成为生活伴侣、娱乐世界和工作助理。

此外,在产业互联网基础下,通过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合作,打造涵盖新技术、新产品、新供应链的全新商业模式。

本次广州车展新闻发布会上,轻橙时代宣布与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轻橙时代即将与联通合作打造首款以“新终端+新空间”为产品定位的5G智能汽车,将通过“5G移动互联网+物联网”首次实现面向个人客户的5G产品创新。

 

(作者:杜巧梅 编辑:张若思)

杜巧梅

汽车版记者

长期追踪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聚焦车企改革及未来出行领域。记者微信:dxndmw,欢迎爆料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