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各地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 办实事开新局成效

南方日报
2021-11-23 08:00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11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干部大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广东人大学堂、学习培训等多种形式,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确保党的领导在人大机关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落实。要高质量完成年底前各项工作,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找准履职切入点,服务保障好常委会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记者:姚瑶;通讯员:任宣  

●省委网信办  

11月16日,省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网信系统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网上宣传工作,推动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网上正面舆论强势。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全会精神在网信领域落地见效。一是要以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表率。二是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网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引领推动我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好全年网信工作任务。

记者:钱明雅  

●省委老干部局  

日前,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相结合,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要对标对表全会精神,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化对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老干部工作,扎实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服务管理、发挥作用等各项任务,深入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新作为。

记者:汪祥波 邱智斌  

●省民族宗教委  

11月16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委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十四五”规划和落实好全委重点工作任务目标有机结合起来,制定学习宣传方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党支部要组织好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并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认真学习领会“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切实贯彻落实到我省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记者:钱明雅 黄雯婷  

●省工商联  

11月16日,省工商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第六专题研讨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通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支部研讨、主题党日、青年学习论坛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培训,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全省非公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精神纳入“百场党课进千家商会万家民企”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面向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商会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的学习培训,凝聚推动“两个健康”的强大精神动力。  

记者:钱明雅 许可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会议提出,中国人民银行首先是政治机关,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作为央行的派出机构,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推动广东金融事业不断前进。  

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党中央和总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二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三是把学习全会精神所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广东金融事业的强大动力。全力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经济社会民生的薄弱环节,创新金融产品,加强金融服务,促进共同富裕。

记者:唐柳雯  

●广东证监局  

11月19日,广东证监局党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用好“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指导监管工作实践,全面强化党对资本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坚持资本市场人民性立场;发扬斗争精神,严厉打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监管质效。要在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增强监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推进资本市场重大改革在广东落实落地落细,服务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张艳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