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今日开幕,鲍威尔获连任美联储主席提名

南财早新闻 2021-11-24 07:31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委网信委联合主办,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11月24日至25日在广州举行,举行中国网络媒体领域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展示会,展示会是我国首次以网络传播为主题的大型线下展会,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即将亮相。抢先看>>>

2、美国总统22日提名杰罗姆·鲍威尔连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

宏观经济


1、中央网信办近日印发通知:要求严把娱乐明星网上信息内容导向,加强正面引导,建立负面清单。对违法失德明星艺人采取联合惩戒措施,严防违法失德明星艺人“曲线复出”。

2、23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公布第九批网络主播警示名单,警示人员共计88人,包括吴亦凡、郑爽、张哲瀚等演艺人员。

3、针对网上出现“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元”一事,国家乡村振兴局23日辟谣:此信息不实,社会各界切勿上当受骗。

4、中国人民银行:截至10月末,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整体获贷率超过七成,户均贷款余额为7526万元。

5、工信部:目前,我国已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762家,带动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万多家,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6、财政部:10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8761亿元。其中,一般债券2320亿元,专项债券6441亿元;1-10月,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96549亿元。其中,发行一般债务137549亿元,发行专项债务159000亿元。

7、上海市:“十四五”期间,计划新增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47万套以上,达到同期新增住房供应总量的40%以上;到“十四五”末,全市将累计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60万套以上,其中40万套左右形成供应。

8、西宁市住保房管局等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在网站媒体、经营场所(门店)以学区房名义挂牌二手房,不得发布涉及“学区”“学位”等炒作学区概念的房源信息。11月30日前“学区房”概念的房源全部清除、下架。

9、中国信通院:10月,国内手机出货量为3357.5万部,同比增长28.4%,其中5G手机2659万部,同比增长58.7%。

投资要闻


1、截至11月23日,北交所上市公司81家,当日无增减。总市值2901.06亿元,成交金额29.86亿元。

2、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证监会正在研究制定资本市场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政策措施,加大对绿色低碳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截至10月末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3.67万亿元,占比约4.97%,保持稳步流入A股市场的总态势。

3、中基协:截至10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4.41万亿元,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37家。

4、高盛公司恢复跟踪贵州茅台:评级买进,目标价2101元,即上涨11%。贵州茅台的平均目标价为2236.33元。同时,恢复跟踪五粮液,评级为买进。目标价252元,即上涨17%;五粮液的平均目标价为286.51元。

公司动向


1、工信部、公安部近日联合约谈阿里云、百度云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两家企业存在的接入涉诈网站数量居高不下等问题。

2、小米集团第三季度出货量同比下滑5.8%,营收780.6亿元,高于市场预估的774.6亿元。第三季度净利润7.923亿元,同比减少84%,预期54.7亿元。因投资中上市公司部分未实现的财务亏损为35亿元,对净利润产生了较大影响。

3、小鹏汽车第三季度营收增187.4%至57.2亿元,预计第四季度营收71亿元至75亿元。

4、快手第三季度经调整后净亏损48.22亿元,同比扩大401.4%,由于投资于上市和非上市实体取得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亏损。第三季度营收205亿元,去年同期为153.57亿元。

5、隆基股份:与一道新能源签订硅片销售框架合同,预估合同总金额约70.41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约12.9%。

6、恒锋信息:预中标中铁十四局5.25亿元项目,占2020年营收的104.51%。

7、海源复材:与华能国际等拟在扬州经开区合作投资太阳能光伏电池等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双方计划共同完成5GW高效异质结电池产能建置项目。

国际动态


1、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涨0.55%,纳指跌0.50%,标普涨0.17%;大型科技股多数走低,抗疫概念股跌幅居前,银行股、能源股集体上涨;布油涨超3%。

2、央视新闻:美国白宫发言人当地时间22日表示,拜登计划在2024年再次竞选美国总统。

3、观察者网:美国白宫网站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宣布,该国能源部将从其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石油,以降低石油价格,以及解决疫情所致的供需不匹配问题。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