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OLED电视销量创新记录 LG Display成赢家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1-11-25 05:00

刚刚结束的双十一购物节成为各大电视厂商借势冲击年底销售业绩的良机,小米官方消息表示,其OLED电视销量在双十期间截止11月11日突破12000台,刷新了历史记录。而据市场调研机构奥维的数据显示,2021年1-3季度,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额规模达867亿元,同比增长11.5%,平均价格上涨,电视产品高端化已成为中国彩电行业发展的基调。而在全球市场,OLED电视出货量达440万台,同比增长106.7%。

厂商纷纷推OLED电视

奥维的数据显示,2021年1-3季度,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达2589万台,同比下降15.9%,今年第四季度,尤其是双十一,成为了彩电企业降价抢量的时间节点。小米、索尼等各大电视厂商纷纷力推OLED电视,以夺得更多高端电视市场份额。据悉,小米55英寸OLED电视最低价格降到4999元,截至11月11日,据小米官方消息,其OLED电视销量在双十期间截至到11月11日突破12000台,刷新了新的历史记录。奥维的报告显示,今年双十一彩电产品布局以大尺寸产品为主,同时三季度上市的OLED电视新品已成为双十一促销主要技术推广点,预计双十一零售额规模同比增长1.2%。

OLED电视阵营继续扩大

由于OLED具有实现完美黑色、无限对比度、广视角等优势,被公认为次世代显示技术。因此OLED电视已成为高端电视的代名词,OLED电视阵营继续扩大,目前全球已有20家电视企业推出OLED电视,OLED电视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

据奥维统计,2021年前三季度OLED电视出货量达440万台,同比增长106.7%。据市场调研机构Omdia预计,今年全年OLED电视销量为650万台,与去年相比增加近80%。

与此同时,随着OLED电视销量的增加,目前OLED电视面板的独家供应商LG Display的电视用OLED面板产量将从今年的800万台,逐渐增加到明年的1000万台,以应对市场需求的增加。LG Display CFO Suh Dong-hee在第三季度财报上表示:"LG Display明年具备了可以销售1000万片OLED电视面板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