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高风险”,韩国首都圈拉响警报!欧洲这个国家全国“封锁”

央视财经
2021-11-25 18:36

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4日18点49分,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25日)凌晨1点4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258164425例,较前一天增加662163例。死亡病例达到5166192例,较前一天增加7682例。

 韩国首都圈属于“极高风险”地区或启动应急计划

近期,全球多地疫情出现反弹,截至今天0时,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938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的第二高水平,而最高纪录是前天创下的,达到4116例。实际上,韩国完成全部剂次疫苗接种的人口占比已经达到79.3%,但疫情形势并无明显好转。一周内145人确诊 韩国最大水产市场今年第三次暴发集体感染首尔鹭梁津水产市场是韩国最大的水产市场,原本这里每天会有很多运送生鲜的车辆及前来采购的民众,但如今非常冷清。本月20日,该水产市场出现一名确诊者,不到一个星期,相关确诊者已经达到145名,这是鹭梁津水产市场今年第三次暴发集体感染。

近期,韩国各地集体感染频发,位于韩国中西部地区天安市的一个420多人的村子里,一半以上的村民检测结果为阳性。  

韩国疫苗接种率接近80%疫情仍难控

此前韩国政府表示,疫苗接种率达到70%有望实现群体免疫,而当前韩国疫苗接种率已经接近80%,疫情形势却更加严峻。专家分析认为,人们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后防疫松懈、高龄群体疫苗免疫效果下降以及冬季病毒易传播的季节性因素等是主要原因。

韩国新冠危重症患者人数再创新高

由于确诊者激增,韩国病床再次出现紧张。截至昨天(24日)韩国危重症患者为612人,再次刷新最高纪录,疫情最严重的首都圈地区重症患者病床使用率已经达到83.9%,另一边,首都圈还有超过800名需要治疗的确诊者正在等待分配病床。韩国总理金富谦今天上午表示,目前首都圈医疗应对余力几乎耗尽,为了集中精力治疗重症患者,有必要扩大居家治疗的规模。 

韩国首次报告胎儿感染新冠病毒病例

与此同时,韩国昨天报告首例胎儿确诊新冠病毒的病例。一名怀孕25周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孕妇本月18日确诊,四天后提前分娩,但胎儿已经死亡,其检测结果呈阳性,有关胎儿的死因、感染途径以及孕妇早产原因还在调查中。上个月,韩国将孕妇列为新冠疫苗接种对象,不过现在超过23万孕妇中,完成至少一剂接种的仅有1700多人,韩国专家呼吁,孕妇是高危人群,应该积极接种。

韩国首都圈属于“极高风险”地区或启动应急计划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24日说,韩国疫情形势坏于预期,尤其是首都圈地区。韩国疾病管理厅日前发布的疫情形势风险报告指出,首都圈属于“极高风险”地区,随时有可能考虑启动应急计划。

世卫组织:欧洲再次成为疫情中心

世卫组织当地时间24日表示,上周全球超过60%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来自欧洲,欧洲再次成为疫情中心,对此,各国纷纷加强防疫举措。

德国:单日新增确诊创新高 或考虑强制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24日,德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66884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德国全国7天内每10万人确诊率上升至404.5,首次突破400并连续17日创下新高。疫情迅猛反弹,但官方数据显示,德国目前新冠疫苗接种率“卡”在68%已有多日。专家认为,这一接种率还远不足以控制住德国国内疫情。对此,德国一些政界人士近期提出,应考虑强制特定职业人群甚至全体国民接种新冠疫苗。

斯洛伐克:25日起全国进入14天“封锁期”

斯洛伐克公共卫生信息中心24日公布,23日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15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斯洛伐克政府于24日宣布,从25日起,全国将进入为期90天的紧急状态,并采取为期14天的全国“封锁”措施。“封锁”期间,除部分出售生活必需品或提供日常必需服务的店铺外,其余商铺一律不得营业。除购买生活必需品和工作等原因外,民众不得随意离开住所。此外政府还宣布重新实施为期两周的宵禁。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