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布可调节外观结构的电子设备专利,新产品要有大改变?

鹿鸣财经2021-11-25 09:34

近日,根据智慧芽最新数据显示,苹果公司公布了一件发明专利申请——“具有可调节外观外壳结构的电子设备”专利(公开号:CN113677115A)。该件专利于2020年5月提交申请,直至今年11月正式公开,目前处于实质审查阶段。值得注意的是,该件专利不仅在中国市场提交了专利申请。苹果还将这件专利布局在了美国本土市场。

苹果公布可调节外观结构的电子设备专利,新产品要有大改变?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涉及具有可调节外观外壳结构的电子设备。电子设备可具有用于显示图像的显示器。显示器可耦接到设备的正面上的外壳。外壳可在设备的相对的背面上具有透明部分。电子设备可具有带有可调节外观的结构。可调节外观结构可包括具有开口或其他掩模元件的掩模以及包含视觉元件的阵列的对应的重叠图案化层。视觉元件可具有不同的外观,使得掩模相对于图案化层的移动改变可调节外观结构的外观。可调节外观结构的状态可以在由用户使用设备期间改变,或者可以在制造期间调节然后固定。

在iPhone13正式发布后,关于下一代iPhone产品的猜测接连不断。上述专利的公开,是否会应用于iPhone14我们犹未可知,但这一技术可能将作为底层技术,被引用于将来某个产品上。同样的情况也可能发生在苹果近两年公开的其他专利上。

根据智慧芽数据显示,苹果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目前在全球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9.7万专利申请。其中,2020-2021年间的专利申请超过7400件。由于专利公开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因此这段时间内的专利申请量可能还将有所增加。

进一步分析这些专利可以发现,苹果近两年的专利布局,主要集中于电子设备、图形用户界面、显示器、处理器、便携式、传感器、无线设备等。从上述关键词可以推断,苹果在近期的专利布局,以硬件为主。

(作者:鹿鸣财经 )

鹿鸣财经

自媒体

洞悉金融科技互联网,只玩最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