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一在建工地发生倒塌事故致6死6伤后续:全市工地停工自查

地产唐韶葵 2021-11-25 23:03

管理失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唐韶葵 上海报道

11月25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官网发布一则《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查处挂牌督办通知书浙安委办督〔2021〕1号》,披露了近日发生于金华开发区的一起工地重大事故。

通知书指出,2021年11月23日,金华开发区“湖畔里”项目在建工地发生一起钢结构架倒塌较大事故,截至25日8时,共造成6人死亡、6人受伤。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先后作出重要批示,希望金华汲取教训,做到隐患整改。经研究,省安委办决定对该起较大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同时要求金华市依照《浙江省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规定》等有关规定,立即组织开展事故调查,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严格按事故调查规定要求研究提出处理意见。

公开资料显示,“湖畔里”位于金华市婺城区的经济开发区江南商圈湖海塘板块,是一个购物中心+酒店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9.25亿元,总建设面积约1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社区购物中心、精品主题酒店及配套工程等,开发商是金华智园置业有限公司(简称“金华智园”),施工单位是金华金开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华金开产发”)。启信宝显示,金华智园、金华金开产发同属于金华金开国有资本控股集团的成员公司。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金华一家本土房企负责人处获悉,“湖畔里”出事后,金华工地已全线停工自查,需等政府复查后才可以开工。

(作者:唐韶葵 编辑:张伟贤)

唐韶葵

产经版资深记者

关注房地产相关领域新闻,欢迎业务探讨与爆料,邮箱hellosusi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