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国际化再添新版图:首个南美数据中心落地巴西圣保罗

21Tech白杨 2021-11-25 20:10

腾讯云在全球范围内运营的可用区达到68个。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北京报道 11月25日,腾讯云宣布首个南美地区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开服,至此,腾讯云在全球范围内运营的可用区达到68个,共覆盖27个地理区域。

腾讯云国际化版图

据悉,该数据中心位于巴西圣保罗,圣保罗是南美最大城市,也是商业、金融、科技和交通中心,拥有南美最大的带宽资源。

IDC预计,巴西2021年在公有云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和PaaS(平台即服务)方面的总投入将达到30亿美元,同比增长46.5%。

腾讯云方面表示,该数据中心采用了UptimeTier-III国际高标准机房,并获得PCIDSS、ISO27001等认证。借助该数据中心,腾讯云将为巴西和其他南美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弹性计算、存储、大数据、AI、安全等云服务,并面向文旅、音视频、游戏等行业输出定制化解决方案。

(作者:白杨 编辑:张伟贤)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微信:by_xiansheng(加好友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