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多部门发联合通知 确保“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哔哩哔哩回应“自动续费提前三天扣款”

南财早新闻 2021-11-25 07:40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24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强调,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2、李克强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完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优化资金使用,严格资金监管;确定深入推进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的措施,进一步便利群众就近看病用药。

3、《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日前发布。

宏观经济


1、国家统计局: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11月中旬与11月上旬相比,14种产品价格上涨,35种下降,1种持平。

2、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等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切实抓好冬春蔬菜生产 确保“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的通知》,切实保障今冬明春蔬菜等“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价格平稳。

3、工信部:1月至10月,我国通信业运行态势总体良好。电信业务收入和利润保持平稳增长,蜂窝物联网、IPTV用户数较快增长,新兴业务对电信业务拉动作用持续显现。

4、生态环境部就《关于进一步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控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主要目标包括:到2025年,全国重点行业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比2020年下降5%以上;到2035年建立健全重金属污染防控长效机制,重金属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5、商务部近日正式发布《“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提出10项重点任务,强调以创新驱动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6、财政部:1月至10月,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平稳恢复,营业总收入603860亿元,同比增长22.1%,两年平均增长9.7%。

7、国家发改委: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沿江高铁通道,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同意新建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

8、交通运输部:1月至10月,我国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达22518亿元,同比增长4.8%。

9、成都市将提高房地产审批效率,鼓励项目加快上市销售,提高预售资金监管使用效率。

10、北京市拟立法调控住房租金。《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草案)》提出,住房租金显著上涨或者有可能显著上涨时,市人民政府可以采取涨价申报、限定租金或者租金涨幅等价格干预措施,稳定租金水平。

11、近期上海地区银行放贷周期明显缩短。一位房贷专员表示,近期房贷审核依然很严格,但放款速度在10月份之后确实有所加快,周期从此前四个多月缩短到现在两个多月。

投资要闻


1、24日,北京冬残奥会100天倒计时之际,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2、证监会:截至10月末,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3.67万亿元,占比约4.97%,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取得显著成效。

3、证监会同意奥尼电子、雅艺科技、德石股份、超达装备四家公司创业板IPO注册。

4、两只新股将于周四开启申购。建研设计申购代码:301167;发行价:26.33元/股;发行市盈率:28.98倍;华强科技申购代码:787151;发行价:35.09元/股;发行市盈率:182.41倍。

5、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专特培育板”正式开板,30多家企业成为首批展示企业并进行授牌仪式。“专特培育板”聚焦信息服务、政策对接、专属融资和上市推动,初步形成四大系列的特色服务,未来将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

6、中国基金报:金融圈传来大消息,国泰君安投行总经理朱毅遭调查。根据多家媒体报道,消息属实,但被调查事项或与国泰君安无关,主要系朱毅此前工作经历。

公司动向


1、今年以来,在工信部开展的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中,腾讯公司旗下9款产品存在违规行为,共计4批次被公开通报,违反2021年信息通信业行风纠风相关要求。按照有关部署,工信部对腾讯公司采取过渡性的行政指导措施,要求对于即将发布的App新产品,以及既有App产品的更新版本,上架前需经工信部组织技术检测,检测合格后正常上架。

2、万润股份独立董事刘纪鹏称,辞职确属巧合,不会在关键时刻当逃兵,自己在5月就向万润股份推荐郭颖接替自己职位,后续可能还会辞去其它公司独董职位。刘纪鹏目前还担任民生银行、太阳能、长安汽车、节能国祯4家上市公司独董。

3、中国人寿举牌中国华融H股。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公告,11月17日通过QDII账户出资方式参与中国华融非公开发行H股。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所持中国华融H股股票占其H股股本比例将由0%上升至7.2609%。

4、哔哩哔哩回应“自动续费提前三天扣款”称,公司第一时间进行自查自纠,并将马上着手进行优化,将自动续费期限调整为“提前24小时和到期后扣款”。

5、继借呗后,花呗也启动品牌隔离,拆分为“花呗”和“信用购”。花呗将成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专属消费信贷品牌,并且专注于中小额消费需求。由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额出资的消费信贷,将更新为“信用购”类型的服务。

6、特斯拉宣布上调Model Y和Model 3价格。其中,Model 3已是11月第二次涨价,涨幅接近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特斯拉出现系统宕机,数百名车主无法进入车内,甚至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都出来道歉。

7、法拉第未来于11月17日收到纳斯达克通知信,该公司被指不符合纳斯达克上市规则。纳斯达克建议,法拉第未来在60天内提交截至2021年9月30日季报,遵守纳斯达克上市规则,最迟不能超过180天。

国际动态


1、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0.03%,标普500指数涨0.23%,纳指涨0.44%。

2、美国白宫23日宣布,美国能源部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原油,以缓解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时出现的石油供需不匹配问题并降低油价。

3、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11月23日卖出93.40万股特斯拉股票,自11月8日以来累计出售约916.41万股特斯拉股票。

4、新西兰央行2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75%,以进一步遏制通胀。这是其10月以来第二次加息,此举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编辑:周妙妙)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