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快评:打造“双一流”全媒体 奏响财经话语最强音

经济科教频道 高骞 曹军
2021-11-25 19:13

这次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广州盛大开幕,广东作为媒体大省、网络大省,推动全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成为广东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任务。过去五年,广东全媒体矩阵建设扎实推进,优质内容供给能力显著提高。南方+、羊城派、触电新闻、21财经客户端已经成长为国内较有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传播平台。

五年前,经中央批准,作为全国第一家全媒体集团——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揭牌成立,成为广东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窗口,成为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的省属主流财经媒体和媒体融合发展标杆项目,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话语权的有力建设者。

成立五年来,南财集团始终致力于媒体融合发展,构建了包含以全介质媒体矩阵,覆盖用户超过一亿。建立起广阔的全球即时财经信息资源网络,将不断推动媒体、智库、数据、交易四大战略核心业务开拓创新,加快打造湾区一流,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财经全媒体集团。

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入选广东省首批重点智库,21世纪经济研究院入选中国核心智库、“营商环境数字化解决方案”被纳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21)》“内部治理创新”参考案例;南方财经大湾区财经数据中心搭建起数据采集、清洗、加工、算法等数据生产能力,被列为广东省“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和省宣传文化改革发展“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首批数据产品理财通、城市通、资讯通已迭代至2.0版,服务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超过400家,还正研发宏观经济预警、地方债务预警等数据产品,并依托南方财经大厦高标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财经数据地标,积极抢占财经数据领域话语权;

由南财集团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南方财经国际论坛、珠江国际贸易论坛等高端智库论坛获得各界广泛好评 。南财集团发挥高价值数据和高水平智库作用,精准赋能产业发展创新、数据治理创新和消费业态创新,南方财经大湾区数据中心正发展成为湾区数字产业新型平台。

栉风沐雨迎五载,砥砺奋进新征程。当前,我国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南财集团也正进一步强化担当,锐意创新,奋楫笃行。

点击了解更多>>>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

点击了解更多>>>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产业论坛

(作者:高骞 曹军 编辑:丁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