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最高人权是健康的生存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1-11-25 18:29

据央视新闻消息,近日,在广州举行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钟南山院士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目前我国新冠疫苗完成两剂接种者已达10.8亿,占全国人口的76.8%,到今年年底,接种率就将超80%,为建立群体免疫打下了基础。

钟南山指出,西方国家常常宣传注重“人权”,最重要的是拥有个人自由的权力,在新冠疫情的形势下,有不戴口罩的自由、有集会的自由、有不打疫苗的自由,造成了疫情肆虐,不断地反复出现大量的感染者及死亡病例。“但是与全球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斗争的领域,我们所讲究的最高的人权是生存权,而且是健康的生存权。”

钟南山表示,在新冠疫情获得初步控制后,建立群体免疫的有效途径是通过大规模的疫苗接种,“我们不强迫老百姓接种,但是通过媒体的正面宣传和基层的努力,说服了老百姓积极主动接种。”

(作者:21视频 编辑:朱景辉)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