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增加房地产信贷投放额度

投资快报 记者 张兵
2021-11-26 00:30

本报讯 近日,成都市住建局就“支持建筑业提质增效和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为主线,发布《关于精准应对疫情冲击全力实现年度目标的通知》。

《通知》明确,要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将提高房地产审批效率、鼓励项目加快上市销售、提高预售资金监管使用效率、协调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

在提高房地产审批效率上,《通知》提出,实行价格指导、预售许可、开盘销售等全流程限时办结,将总体审批时限压缩三分之一以上。

在鼓励项目加快上市销售上,《通知》提出,建立房地产项目上市调度机制,全面梳理年内可达到预售条件的房地产项目,建立清单逐一进行服务指导,对在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销售时限内提前上市的项目予以信用激励。

在协调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上,协调金融机构增加房地产信贷投放额度,加快发放速度,保障房地产企业和刚需购房人群的合理资金需求,给予重点企业开发贷款展期、降息。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成都是当前全国第一个明确加大房贷投放的城市,具有较强信号意义。从政策表述看,主要是基于疫情冲击下房企经营困难的现实,而出台的保障性措施,属于营商环境优化的内容。成都此次明确了“保企保按揭”的导向,充分体现了对于成都房地产市场平稳方面的支持。尤其是明确了“协调金融机构增加房贷投放额度”的表述,具有非常好的意义。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电子邮箱:tzkb927@163.com)】

(作者:记者 张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