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资管新章 赋能城市发展——中国资产管理年会(西安)圆满落幕

城市频道
2021-11-26 11:18

2021年11月25日,由西安国寿金融中心携手《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中国资产管理年会(西安)论坛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以“新动力 新价值 新共识”为主题,聚焦“新资管元年”资管行业的变革与发展,结合本地经济形势,邀请金融主管部门、金融机构、学术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共同研判经济发展趋势,为行业前进提供指引。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西安国寿金融中心是中国人寿旗下写字楼标杆项目,凭借城市核心区位优势,过硬建筑品质及运维能力获得市场高度认可。西安国寿金融中心代表在致辞中表示,西安国寿金融中心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已经成为西安的城市金融地标,并不断发挥中国人寿在保险、银行、投资方面的综合金融优势,竭诚为入驻客户和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

三年来,西安国寿金融中心一直在密切关注资管行业的动向,尤其是当前国内房地产业由增量转向存量,如何将“投融管退”有机运行,实现资本的有效运营与价值的共创共赢,已然成为资管行业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赋能城市发展的西安国寿金融中心也十分注重与城市共同成长。2021年是城市更新回归本源之年,西安作为国家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任重道远。城市更新不仅是人和企业的更新,更是产业、空间、消费的更新。如何在城市更新过程中,通过资产改造化的更新举措提升不动产经济价值,使城市社会价值和市场价值相融合,促成持续且良好的发展态势,是西安国寿金融中心思考与努力的方向。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资管新规完成过渡的“新资管元年”,在此背景下,“中国资产管理年会”首次来到西安,希望发挥各方优势,为资管行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并借此契机,在新时期凝聚各方心力,唤醒新动能,发掘新价值,拥抱新共识。同时,也利用这一品牌为城市发展赋能,在西安打造一场独有的行业盛宴,用行业进步驱动城市革新。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金融机构、学术机构的领导和专家,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探讨了经济发展趋势,洞察了行业前行走向,传递了新时代的价值与信心,活动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未来,西安国寿金融中心将秉承“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的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优化服务内容,持续发挥聚能和赋能的作用,为入驻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为区域城市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