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标的哪家强?2021年金牌分析师评选金牌斗牛士榜单揭晓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金牌分析师评选组,袁新韫,邱月晖 深圳
2021-11-26 10:44

2021年哪些标的最受市场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资深研究员 袁新韫;见习研究员邱月晖 深圳报道

为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打造2021年度证券研究新势力,《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2021年度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榜单今日揭晓,同时发布的还有2021年度金牌斗牛士奖项榜单。

2021年度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在行业划分方面,不仅参考了传统行业的发展逻辑,市场的最新风向亦有所体现。产业研究方向中,新增“美容护理”行业,传统“汽车”行业替换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鼓励分析师聚焦当下新趋势,挖掘资本市场新价值。 此外,评选增设个性化奖项:“21 世纪金牌斗牛士”和“21世纪最佳产业研究团队”以鼓舞优秀分析师及其团队。

以“21 世纪金牌斗牛士”为例,“21 世纪金牌斗牛士”在沪深 300 股票标的中,根据参评分析师在考察期内(2020.08.20-2021.08.20)对牛股覆盖全面性、追踪及时性、对买方服务积极性等多方面对参评分析师们进行综合评审从而得出上榜名单。

 

如今,券商面临更具挑战的市场环境,在券商研究转型所需的能力建设中,分析师业务能力的提高无疑是研究水平精进的核心所在。以业务能力为基石,研究质量为根本,保持研究的独立性与专业性,带动旗下其他业务并形成相互支撑的体系。

评选希望以第三方的公正视角,对分析师的专业能力进行客观的考量,促进分析师人才梯队的建设,更积极地证券研究行业积极健康发展。

(作者:金牌分析师评选组,袁新韫,邱月晖 编辑:朱益民)

袁新韫

资深研究员

资深研究员、21资本评价负责人(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卓越董秘评选等),关注资本市场动向。邮箱:yuanxy@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