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发现新型新冠病毒变种B.1.1.529,世卫组织紧急评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1-11-26 11:03

据央视网消息,南非发现了新冠病毒新毒株。另据南非广播公司消息,南非政府定于当地时间25日发布这种新毒株的相关声明。据报道,36岁男性病例10月23日离开香港前往南非,曾于10月22日在香港进行检测,结果呈阴性。他乘搭航班QR818于11月11日返抵香港,抵港时于机场检测结果呈阴性。他于指定检疫酒店进行检疫期间的样本结果呈阳性,并带有变异病毒株。

经过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和私人检测实验室合作进行基因组测序后,目前已在22例阳性病例中检测到该变异毒株。

科研人员警告称,新毒株存在大量突变,可能会通过躲避人体防御机制带来新一波疫情。

南非发现新型新冠病毒变种后,英国暂停6个非洲国家入境航班。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称,初步迹象显示,新变种可能比Delta变异株的传播性更强。世卫组织将于26日举行紧急会议,对新变种展开进一步评估。

(作者:21视频 编辑:郑迪坤)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