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新一轮增资扩股 湖北银行积极筹备IPO

城市频道
2021-11-29 18:31

       近日,湖北银行官网发布公告称,将召开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内容包括审议新一轮增资扩股方案。

今年5月,湖北证监局发布的湖北辖区拟首次公开发行公司辅导工作基本情况表显示,湖北银行位列其中。《中国经营报》记者就新一轮增资扩股的方案及筹备进度采访湖北银行,该行方面表示,该行正有序推动IPO申报准备工作,现阶段的上市准备重点工作主要为全力推进瑕疵股权和抵债资产处置,提升资产和股权管理规范化水平。

       除了湖北银行外,多家银行积极备战IPO,并启动了前期招标、聘请辅导机构等程序。

       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

       根据公告,湖北银行董事会决定于12月2日召开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内容包括审议《关于调整2021年综合经营计划暨财务预算的议案》《湖北银行增资扩股方案》《关于增资扩股完成后变更注册资本暨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修订<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的议案》。

       记者注意到,该行年内已完成一轮增资扩股,向湖北省财政厅定向增发7.62亿股股份。就此轮增资扩股的相关情况,记者采访湖北银行,该行方面表示,积极接洽有实力的潜在战略投资者,根据投资者的战略协同能力、认购价格、股东资格满足与否等条件,该行将择优确定目标投资者。

        在增资扩股的同时,该行也在推进IPO。在《湖北银行五年战略规划纲要(2018-2022年)》中,湖北银行亦制定了“12345”五年发展目标,内涵为一年调整、两年晋位、三年赶超、四年达标、五年上市。

       记者从湖北银行方面了解到,今年4月16日,该行与中信证券签署了辅导协议,并正式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报送辅导备案申请材料。4月19日,辅导备案申请获得受理。

       从辅导机构中信证券披露的关于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工作报告(第二期)来看,湖北银行还存在三个待解决问题,分别是落实瑕疵股权整改、加强内控制度以及处理未决法律纠纷。

       具体来看,中信证券指出:“本辅导期内,中介机构督促湖北银行落实瑕疵股权整改方案,通过转让、股东主体变更等方式进行清理。截至本报告出具日,湖北银行已完成除部分失联股东外的瑕疵股权清理工作,剩余未清理瑕疵 股权正在积极推进解决。”

(来源:中国经营网)

(编辑:实习生王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