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梦要碎?贾跃亭的FF收到美国退市警告,被指造车骗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1-11-29 12:42

近日,法拉第未来(FF)收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出的退市警示函,由于FF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提交第三季度财报,被指公司不符合纳斯达克上市规则,并要求公司在60天内提交第三季度财报,否则可能被要求退市。

对此,FF表示在收到警示函的前两天,已经向纳斯达克提交了一份有关为何推迟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的文件。FF在文件中表示,公司正在调查来自做空机构不准确披露的指控,所以推迟提交第三季度财报。在调查结束之前,将无法提交财报,但是调查何时能结束,法拉第未来表示目前无法确定。

FF提到的“不准确披露的指控”,是美国投资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的一份长达28页的做空报告。对方称贾跃亭旗下的法拉第未来就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电动汽车骗局”,并认为FF公司一辆车都卖不出。

目前,FF的市值已经腰斩。较七月上市时,发行价每股13.98美元,总市值约45亿美元,如今股价仅剩6.17美元,市值跌至20.6亿美元,市值大幅缩水逾五成。

贾跃亭的造车还债回国梦要就此破碎了?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汤跃明)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