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新毒株来袭,机构预计或短期冲击权益市场,多家公司表示可有效检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1-11-29 11:17

近日,新冠病毒变种“奥密克戎”(Omicron)在非洲以外的更多国家和地区传播,波及欧洲、亚洲、大洋洲多地,数十个国家收紧入境限制——这种新变种引发了市场警报,投资者的担忧和市场大幅波动的潜在驱动因素重新浮出水面。不过,机构观点普遍认为,虽然新的变异毒株的传播力度和破坏力还不明朗,鉴于国内防控经验与全球疫情的历史演绎,无需过度担心其对资本市场的冲击。

中信证券29日早间发布研报称,新变种毒株奥密克戎的消息引发了全球市场的广泛关注。权益市场短期受到情绪冲击,但A股的回调也在一定程度上为长期配置提供机会。就A股市场而言,我国疫情强有力的防控背景下新变种毒株的影响或较为有限,市场情绪也有望较快修复。从这一角度看,回调提供了较好的配置机会,后续国内的资产对于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将有所增强。

同时多家公司纷纷表示可有效检出Omicron病毒。达安基因表示,本公司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的检测区域内未发生影响检测的突变,可检测出B.1.1.529毒株,不会出现脱靶漏检的情况。明德生物表示,公司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免疫PCR法)》在检测变异株Omicron(B.1.1.529)时不会出现脱靶和漏检。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